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光线缆:特高压+军工持续高景气,业绩迈入高速增长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7-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纤涨价+特高压建设持续,电力通信光缆量价齐升,助力业绩高增长。

公司是国内特种线缆龙头企业,主要产品为通信用高频电缆、节能导线、航空航天用耐高温电缆等。近一年来国内光纤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与中天科技在国网市场份领先,强议价能力带来电力通信光缆产品不断提价。根据国家电网规划,“十三五”期间特高压工程将加快建设步伐,目前五交八直建设不断推进,未来四交两直、三交一直项目将逐步落地,带动公司高毛利率的OPGW产品不断放量。

航空装配线缆实现进口替代,低损稳相线缆前景看好。

公司已实现多种聚四氟乙烯类线缆量产,未来随着我国航空航天产业的快速发展,新装线缆以及旧线缆更换需求持续扩大,进口替代空间大,航空航天线缆业务将成为公司一大亮点,未来将持续贡献业绩。低损稳相线缆性能优异,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电子领域,公司已实现低损稳相线缆量产,17年有望为公司带来5000万元以上收入。

大股东体外资产持续布局,手握优质海缆资产。

2016年上半年公司拟购买大股东旗下海洋光电100%股权,后因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而终止,并于7月21日公告承诺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我国目前正在加快建设海底观测网,同时全球宽带提速带来了海底通信网系统扩容需求,海缆产业迎来新发展机遇。上市公司于2015年终止收购金波科技,2016年12月通光集团入股西安金波科技成为其控股股东,金波科技面对军工领域的低损稳相电缆业务将与上市公司该业务形成协同。

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6.5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9元、0.59元和0.84元,对应PE为37X、25X和17X,鉴于公司特高压产品持续放量、聚四氟乙烯类线缆和低损稳相线缆已实现量产,助力业绩持续高增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6.5元。

风险提示:海缆资产进度低于预期,特高压建设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天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