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河智能事件点评:定增顺利过会,收购AVmax已无大碍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冯胜 2017-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7年1月19日,公司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投资要点:

定增顺利过会,相关风险基本释放。公司于2016年12月30日根据证监会反馈意见对定增预案进行了修订,将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上限和募集资金金额上限分别调减至2.98亿股和19.79亿元。2017年1月11日至1月16日期间,公司股价相对于深圳成指超跌6.9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是市场普遍担心公司定增行政审批不通过的风险。当前,随着公司定增方案顺利过会,相关风险已基本释放完毕,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的后市表现。

收购AVmax每年有望增厚业绩2.3亿元。公司此次定增所募集的资金将完全用于收购加拿大航空公司AVmax100%股权。根据公告披露,AVmax公司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AVmax的净利润是2.10亿元,而其2015整个财年(加拿大财年是从上年9月1日到本年8月31日)的净利润为1.73亿元,业绩增长迅速。此外AVmax拥有规模多达120多架飞机的优质资产,变现能力极强。按照业绩对赌条件,2016年业绩上限为2.3亿元净利润,AVmax原股东有动力也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预计公司收购AVmax将显著增厚业绩。

飞机客改货业务发展大幕开启。目前国内市场二手货机的存量极小,随着我国货航景气提升和快递企业密集上市带来资本开支增加,客改货市场将迎来井喷期。截至2016年10月10日,公司已累计完成AVmax60%的股权收购,后者具备支线飞机国际维修、运营、服务的成熟经验,具备一流的工程技术能力与优秀的资质能力,从而具有良好的品牌美誉度和公信力。目前,AVmax拥有FAA、EASA 颁布的主流支线飞机的大修和改装资质,未来可以较快地切入国内飞机客改货市场,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飞机客改货市场的发展,公司有望成为国内飞机客改货市场的强劲竞争者。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当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基于审慎性原则,我们分两种情况进行盈利预测:(1)在不考虑收购AVmax 的前提下,预计2016-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0、2.13、2.51亿元;(2)在考虑分步收购AVmax前提下,预计2016-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7、3.97和4.90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10、0.38和0.46元每股,按照2017年1月18日收盘价7.90元计算,对应PE 分别为81、21和17倍。此外,大股东以9.6元/股的成本增持股权比例达4.98%,成交金额3.61亿元,充分表明其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具有稳定器效应。同时,考虑到美元资产在未来人民币走贬的背景下具有保值增值功能,AVmax将为山河智能带来汇兑收益,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业绩继续大幅下滑不及预期;营业外收入不及预期;通航产业相关政策推进不及预期;AVmax经营业绩大幅下滑;收购进程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河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