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光防雷首次覆盖报告:再出发,中光欲成中国防雷市场的集大成者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7-0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光防雷:国内通信防雷市场的龙头企业

公司防雷产品市场份额在国内通信市场占据第一,2015年通信领域营收3.0亿元,超过康普盾和中普技术营收之和。核心客户为爱立信、华为和中兴通讯等。防雷产品应用广泛,其中通信、建筑、电力、轨道交通和石油石化5个行业市场份额接近90%,我们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超过400亿元。除了建筑领域,通信、电力、国防航天、轨道交通等行业均需要通过相应的产品认证才能进入。

通信未来3年增长乏力,电力行业增长潜力巨大

1)全球4G建设趋于饱和,通信领域防雷产品增长乏力,公司未来主要聚焦存量更新需求和新客户开发,力保通信收入持平;2)电力行业增长潜力巨大:电力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仍维持10%以上增速,预计每年可催生超过100亿元防雷产品需求。其中新能源和充电桩每年分别带来20亿和1.15亿的防雷产品需求,雷电监测和故障定位系统有助于电网故障快速维修,未来增长潜力巨大。公司重点打造智能雷电监测系统和行波故障定位产品,目前已实现批量采购。

再出发,外延和内生并举切入轨道和军工防雷市场

1)收购铁创科技,切入35亿铁路和轨道交通防雷市场。铁创科技拥有全部5项铁路和轨道防雷市场CRCC认证,营收规模位居行业第三,并且是国内货运检测设备防雷龙头,未来发展空间巨大;2)与科研院所共同攻关,剑指25亿电磁防护市场。高能电磁防护行业资质和技术壁垒高,市场参与者少。公司军工四证齐全,目前正与解放军理工大学合作研发可用于指挥系统和战车的电磁防护设备、与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还与其他大型军工研究所接触,准备开展电磁脉冲防护方面的研究。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国防雷市场分散,中光防雷理论研究扎实,技术能力强,在坚持通信主业的前提下利用资本市场向通信以外的其他应用领域的优势企业以及防雷行业的上下游企业进行外延扩展,优质的电磁防护、静电防护企业以及军工企业也是公司并购的方向。我们看好公司通过多领域的横向布局以及上下游的兼并整合实现综合竞争力的提升,成为中国防雷市场的集大成者。假设铁创科技2017年全年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为0.68、1.08、1.41亿元,EPS为0.41、0.64、0.84元/股,对PE为71倍、45倍和34倍;不考虑铁创并表因素,预计2017~2018年公司净利润为0.93、1.19亿元,EPS为0.34、0.54、0.70元/股,对应PE为85、53、4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通信收入下滑超预期;新产品研发和推广不及预期;外延并购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