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电力:集团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公司将为主要平台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张玲 2017-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1月16日,国家电投集团2017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集团净利额有望领跑五大发电集团

截至2016年末,国家电投资产总额8661亿元;全年发电量3969亿千瓦时,增长4.24%。截至2016年末,集团电力总装机1.17亿千瓦,全年新增装机938万千瓦;清洁能源比重达到42.9%,继续稳居五大发电集团领先地位,其中光伏装机容量继续保持世界第一。2016年集团取得了经营利润132.1亿元、净利润87.6亿元的业绩。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净利额有望领跑五大发电集团。

(二)KE收购将于2017年初完成交割、年内完成业务整合

2016年,集团加快了境外能源资产并购的步伐,逐渐勾勒出“世界版图”。年初并购澳大利亚太平洋水电100%股权和亚特拉格风电项目,增加清洁发电装机100万千瓦、搭建国际化经营运作平台。2016年下半年,集团以公司为主要平台,收购了巴基斯坦KE公司66.4%的股权。

成功收购巴基斯坦KE也是集团国际化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公司国际化发展经验及人财物的支持将成为集团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保障。目前集团承担着缅甸伊江水电2000万千瓦装机容量项目和南非、保加利亚、土耳其核电的开发任务,相信公司将在其中发挥重要平台作用。

3.投资建议

收购巴基斯坦KE公司和集团资产标志着“国际化、综合化、清洁化、平台化”公司四化转型的重大突破。海外现金收购KE公司增厚一倍业绩,10倍以内给予充足安全边际。一带一路步入丰收期、集团加速混改值得期待,不考虑收购和增发摊薄的情况下,我们预计2016至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77、0.93、1.15元,对应12月16日12.65的收盘价,PE分别为17X、14X、11X,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KE公司或集团江苏公司收购失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