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部湾旅:国家级实验室获批,反恐精英崛地而起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1月18日,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博康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康智能”)收到《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文件的通知》(京发改?2016?2052号),批准“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项目新增总投资6011万元,其中国家安排投资1800万元。

点评:

承载国家反恐意志,推动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发展。国家工程实验室本质上承载了国家反恐意志,是国家社会治安防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博康智能作为唯一的民营牵头单位,牵头一体化指挥调度国家工程实验室,将肩负国家社会安全防控使命,建设一体化指挥调度创新技术支撑平台,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和重要技术的升级,研究并完善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标准体系,推动国家一体化指挥调度技术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一体化指挥调度实验室主要探索“云+端”体系,以实现在常态、突发事件以及大型活动时期跨地区、跨警种、跨行业的指挥和调度管理,打通公安信息“孤岛”,是治安防控金字塔的产业战略制高点。

牵头国家级实验室实至名归,引领百亿级市场。博康智能作为国内智慧安全和智慧交通的龙头企业,承接了众多国际级别和国家级别的大型活动,并与知名高校、研究所、企业在智慧城市领域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具备雄厚科研实力,牵头国家工程试验室是实至名归。“十三五”期间,治安防控将进入产业升级期,以解决方案为核心的治安防控市场已经成形,而一体化指挥调度为解决方案的最高领地。博康智能将以一体化指挥调度实验室为载体,联合国家级成员单位,组织产业联盟,把控关键技术和行业标准,掌握一体化指挥调度最高话语权。我们认为,有望在未来3-5年分享约300-500亿市场,确保“十三五”期间业绩稳定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全资子公司博康智能是国家发改委组织建设的九家社会治安防控国家工程实验室牵头单位中唯一一家民营企业,肩负国家社会安全防控使命,成为反恐国家队参与构建社会治安防控创新体系,未来将以实验室为载体,把控关键技术和行业标准,掌握行业话语权,引领百亿级市场。预计公司2016-2017年备考EPS分别为0.58元、1.03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风险提示:社会治安防控政策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智认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