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安国纪:上修2016年净利润至3.25-3.52亿,同比暴增500%-550%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上修2016年归母净利润至3.25-3.52亿,超出市场预期。

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6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5-3.52亿元,同比增长500%-550%,基本每股收益约0.45-0.48元,上修后的业绩指引超出市场预期,但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报告期内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业绩同比大幅提升,验证了我们在PCB产业供需关系改善下,持续推荐【铜箔-覆铜板-PCB】产业链的逻辑。

上游铜箔涨价逾50%,预计覆铜板涨价趋势将持续全年

2016年年初至今PCB标准铜箔价格已涨逾50%,出现有价无市的状态,因扩产周期长达1.5-2年,预计铜箔供需紧张的局面将持续至2017年底-2018年上半年。因铜箔为覆铜板主要原材料(占比约40%),2016年3月以来覆铜板企业为应对成本上涨纷纷调增价格,2017年1月国内覆铜板再次涨价,我们预计在铜箔持续紧缺的状态下,覆铜板产品涨价趋势将持续全年,相关公司盈利能力得以持续优化。

铜箔涨价利好公司盈利,覆铜板企业业绩弹性巨大

受益于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LED小间距、通讯基站等细分领域迅速发展,PCB行业下游需求景气提升,覆铜板企业订单饱满,议价能力较以往更强。铜箔涨价势头不减,传统认知为铜箔原材料涨价利空覆铜板企业盈利,然覆铜板公司16年下半年以来持续调增产品价格,且提升幅度远高于铜箔涨价带来的成本上涨幅度,从而享有超额利润,实际上为业绩弹性巨大的品种,我们预计2017年将迎来更高业绩弹性。

公司为国内中厚型覆铜板龙头,受益铜箔涨价周期及下游需求回暖,维 持“买入”评级

坚定看好上游铜箔涨价,PCB下游需求回暖背景下,【铜箔-覆铜板-PCB】产业链的板块性投资机会。公司为国内中厚型覆铜板龙头,议价能力强,产品涨价空间大,在我们的一般性情景假设下,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3.35/10.10/15.35亿,eps分别为0.46/1.39/2.11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6/12/8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安国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