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华录事件点评:中标河北省重大项目,持续看好公司发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月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了“河北省公安机关路面动态科技防控工程”的投标工作,并成为预中标公司,总投资3.59亿元。该项目涉及河北省11个区市,建设内容包括网络基础设施、警务站科技装备、电子监控设备等等。

投资要点:

项目中标对公司业绩及业务开展均有积极意义: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领头企业,公司中标本次项目对公司本年度业务的开展有着重要意义。作为2017年公司在京津冀地区中标的首个过亿的项目,该项目会对本年度公司的业绩起到积极的拉动和鼓舞作用。另外一方面,该项目建设内容较广泛,包括网络基础设施、“路防工程”信息资源库、警务站科技装备、电子监控系统等等,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公司能够更加了解客户需求,增加经验累积,扩大公司在河北市场的影响力。

智慧城市:自2015年以来,PPP项目成交数量迅速增加,市场规模不断增加。易华录作为智慧城市龙头采用PPP方式解决智慧城市融资难问题,项目落地加速。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易华录优势明显:央企背景、团队成熟、相关项目经验丰富,具有稳固的行业地位。公司2016年订单情况乐观,截止到2016年底,公司公告的订单达到36.81亿元,大幅超过2015全年订单总额(22.48亿)。订单的大幅增长给予公司主业带来2017/2018两年高增长预期。

蓝光存储:高壁垒、大空间、公司唯一性明显。我们持续关注公司蓝光存储进展,蓝光存储具备颠覆性成本优势,公司在蓝光存储领域是全球唯一蓝光技术产品落地标的,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在整个蓝光存储业务开展中扮演主要角色,相关产品知识产权归公司所有。此外公司和华为的合作具备示范效应,其存储方案有望成为我国智慧城市信息基础设施重要方案。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受益行业发展及公司实力, 公司智慧城市及蓝光存储前景看好,公司在蓝光存储方面具有绝对优势,预测公司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0.52、0.74、0.96 元,对应估值65,46,35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相关项目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2)市场系统性风险;(3)技术进步可能带来的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