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莱客:16年业绩增速略高于预期,2017才是公司爆发之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天蛟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全年业绩预计增长50~60%,略高于预期:

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0%~60%,对应净利润为2.44~2.6亿。第四季度单季度净利润为0.9~1.06亿,同比增长57.9~86%,略高于我们预期。我们预计全年营收增速为30%~35%,公司延续之前的高成长态势。

原态板已成规模,消费升级助力客单价提升:

从好莱客衣柜领先全行业推出“原态系列”衣柜--“北欧阳光”和“柏林岁月”开始,公司目前的销售中原态板占比已经20%以上。公司的原态板产品中,材板以农作物秸秆为主要材料,结合世界领先MDI零醛技术,优选德国进口食品级包覆膜,创造性的设计和制造而成,主打“生态环保”概念。随着消费升级和环保需求在国内家居消费领域中不断深化以及公司在原态板业务中的持续投入,我们认为2017年原态板的销售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目前从出厂价口径来看原态板比普通板材高20~30%,这将成为公司未来收入端增长驱动力之一。

规模和信息化优势逐渐体现,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提升:

对于定制家居行业,公司的信息化程度的往往在生产、营销和供应链管理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这也是定制家居行业龙头长期保持盈利能力稳步向上的重要原因之一。从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公司2016年受益于生产柔性化程度及生产效率的提升、板材利用率的提升,毛利率已经同比有所提升。我们认为随着好莱客定增方案过会,公司未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入将不断增加,现阶段公司将对企业资源计划系统、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并配合定制家居智能生产建设项目,最终在企业内部实现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

公司业绩高速增长,2017年仅24倍,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17年的EPS分别为0.85和1.2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5和24倍,考虑到行业整体景气程度依旧向上,公司2017是扩张之年,渠道、产能弹性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莱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