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高电气动态研究:业绩增长确定、估值低,大股东增持提供安全边际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高压订单密集交付保障业绩高增长。

特高压从2014年开始密集的核准、开工,2014年,“四交五直”共9条特高压核准,并于当年或次年陆续开工。2016年特高压继续开工两条直流和一条交流项目,上述项目除宁浙直流已投运外,大多处于在建状态。

公司主营组合电气GIS、断路器、隔离开关等,在交流特高压中的份额占比超过40%,受益于特高压建设的弹性较大,从15年开始的业绩增长也明显的对此有所体现。2014年和2015年公司获得新增特高压订单34和48亿,2016年公司连续中标锡盟-胜利和潍坊至临沂两条特高压工程超过25亿订单。2015年公司确认20间隔特高压GIS共计16.34亿收入。大部分在手订单将在2016年和2017年确认,保障2016年和2017年业绩增长。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8.73亿,同比增长71.35%,主要受益于特高压的增长。预计2017年特高压GIS间隔收入确认也将高于2016年。

中低压公司并表进一步增厚利润。

2015年,公司发行定增预案募集资金不超过49亿元,收购主营开关、避雷器等中低压设备的上海天灵90%、平高威海100%、平高通用100%、廊坊东芝50%股权,国际工程100%股权,并对这几家公司增资。收购的股权2016-2018年利润承诺分别是21264.66万元、27061.33万元、34684.46万元。增发已于2016年11月完成,此次收购的标的将成为公司2017年利润的重要增长点。

海外业务提供持续增长动力。

我国的特高压技术世界领先,而东南亚、中东、非洲等海外国家的电力基础设施还比较落后,随着“一带一路”的拓展,国家电网持续获得海外电力设备订单。公司背靠国网,作为交流特高压设备龙头,也在海外已经取得突破,在波兰的EPC订单金额就超15亿元。同时,近期增发收购国际工程公司,并增资4.5亿。国际工程公司具有波兰、印度、巴基斯坦等多个项目的经验,增资提高投标拿单能力,预计未来公司有望持续获得海外订单。

同时,公司总投资6.76亿在印度建设工厂,降低关税、人工等成本费用,增强产品在海外的竞争力,建成后年产值将达13.46亿元,并有望以此为据点,开发东南亚市场。

大股东增持提高安全边际,国企改革预期升温。

2017年1月5日,公司公告大股东平高集团,将增持不低于13569213股(公司股份的1%),不超过27138426股(即公司总股本的2%)。大股东此次增持有利于向市场释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也有利于公司未来订单的获取。

近期国企改革预期不断加强,而与公司同属于国家电网控股的公司国电南瑞已经停牌,国网未来有望在国企改革取得突破,公司也有望受益。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是0.85元,1.14元,1.25元。对应PE分别是19倍,14倍和13倍。我们看好公司近年的业绩高增长,以及低估值、大股东增持奠定的安全边际,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特高压进展不达预期;2)海外业务拓展不达预期;3)大股东增持计划实施时间具有不确定性;4)国网国企改革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高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