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土科技:内生+外延双重发力,民用和军工两翼齐飞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土科技是国内工业太网交换机行业龙头,作为工业通信和控制的潜在颠覆者,公司围绕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深入布局,并通过持续的外延切入军工、网络优化和大数据精准营销领域,致力于打造工业互联网整体服务提供商。随着公司颠覆性工业控制产品的即将落地和公司在军工市场的持续发力,我们看好公司在军用和民用市场的两翼齐飞。

稀缺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高研发投入铸就长期竞争力

公司是国内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龙头,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工厂自动化等细分行业,目前在网运行数量超过40 万台。其中,民用工业产品销售收入占比超50%,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军用产品增速迅猛,毛利率高,在未来几年内发展潜力巨大。公司一直以来重视研发投入,持续多年研发占营业收入比例超10%,铸就公司长期内生增长竞争力。

工业互联市场空间广阔,军工市场需求旺盛

智能制造和物联网发展拉动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需求。IHS预测2015年至2018年工业以太网将保持约8.6%的复合增长速度。在当前国内经济增速下滑背景下,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长有利于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下游应用领域的需求,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民用产品将在电力、轨交等领域保持高速增长;另一方面,我国军队信息化水平与美国等发达家存在较大差距, 需求迫切且空间巨大。随着军工信息化和民参军政策利好陆续释放,军工市场需求将持续旺盛。

持续外延并购,军用和民用“两翼齐飞”

公司在夯实主业的同时外延并购频繁,持续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一方面围绕工业通信、工业互联网等民用领域进行产业布局,与主营业务形成协同;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拓展军工网络通信等新领域,创造新的盈利空间,旨在打造国产、自主、可控的一体化网络解决方案,实现军用和民用市场的双突破。

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

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35 亿元、2.1 亿元和2.89 亿元,我们看好公司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在工业和军事互联领域的发展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业控制新品开发不及预期;军工市场开拓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