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金融工程周报:板块切换加快,继续关注价值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亚龙 2017-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01.09-2017.01.13当周,全A/中小板(日均)成交额较前一周有所减少,创业板基本持平,且各板块总/主力净流出大幅增加,其中全A日均净流出约为328亿元,较前一周增加两倍有余,而中小创资金净流出/主力资金净流出增幅也十分显著。其中,沪深两市周三(1月11日)流出额度突破200亿元,达到274亿元,周四周五两天几乎没有好转。融资余额自2016年11月30日达到2016年最高的971.86亿元后,呈现递减趋势,截至1月12日已经缩减到9235.51亿元,较上周五减少59.02亿元;融券余额本周连续减少,本周四数据显示为31.47亿元;融资买入和融券卖出额最大行业依旧为为SW化工和SW银行。沪股通(日均)连续三周净流出后本周有所改善,数据显示,本周(日均)净流入1.52亿元,同时深股通则继续维持净流入,本周净流入(日均)7.97亿元。当周换手率最高行业为SW国防军工。QDII基金份额罕见出现小幅减少5.07亿份,而全市场基金份额本周继续增加。

1月09日至1月13日当周仓位估测结果以及行业配置见表2。各类型基金市场平均仓位一致减小,其中混合型基金减仓很明显,且从配置上来看,各类型基金在电子设备上的减仓幅度较大,而继续增加了对医药制造的配置。股票型基金也有所减仓,但幅度较混合型变化不显著。本周,市场主跌,即使周一主板中小创显示看涨情绪,但随后四天连续走低,其中以创业板最甚。结合表一来看,无论成交额还是资金来看,都未显示向好迹象。综合一周情况,当周实现净值增长的偏股型(混合偏股型、和普通股票型)基金仅有1支(outof463)。

基于日收益率的HMM择时信号:上证综指判断为震荡看空;沪深300一致看空;ZZ500判断为震荡;上证50判断为震荡。

收益率的MACD择时信号&择时因子:ZZ500得分6分,之前积蓄较久的中长期动量刚刚恢复能量,于周五收盘再次被拉回0轴以下,周线价格触及价格中轴未能向上突破日线级别触底,且中枢已经下移。短期和中期动量再度低迷,判断下周(1月16日-1月20日)得分6分,底部反弹,但动量有限,区间操作;创业板指继续得分4分,短期动量仍偏低,恢复需等待;HS300得分6分,快速线反复,成交量维持低水平,判断下周(1月16日-1月20日)动量有限,维持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