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行业纳斯达克指数创历史新高专题研究:纳指创历史新高风格偏好非科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学恒,何立中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纳斯达克指数9连阳再创历史新高。

2017年开始,纳斯达克指数9连阳,于2017年1月13日,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新高5584.26点,当日收盘5574.12点。

科技巨头并未创新高。

谷歌、亚马逊、FB、苹果、微软股价并未创新高。

指数成份股市值前10大部分在2016四季度创新高。

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里面,按照2017年1月13日最新市值排序,市值前10家公司里面只有康卡斯特股价和纳斯达克指数同时创新高,其他公司均提前纳斯达克指数创新高,大部分成份股股价新高时间在2016年9~12月。

股价新高公司市值1~10亿美元占比上升至47.1%。

2017年创新高股票里面有47.1%的公司市值在1~10亿美元之间,且占比连续4年升高,2014~2017年1~10亿美元公司创新高占比39.6%、41.6%、42.3%、47.1%。我们要是再将市值区间细分,1~10亿市值占比更加突出,其他市值区间创新高公司占比逐年下降。

金融行业公司拉动纳指上升。

金融行业公司股价创新高占当年总新高比例提升:金融行业股票在2017年股价创历史新高的比例从2015~2015年的5%快速上升到52%。金融、公用事业行业公司股价在2016~2017创新高:金融、公用事业行业的公司股价还在创新高,而其他行业大部分公司在2014~2015年已经创新高。由此,可以从侧面反映出近期纳指新高是金融行业和公用事业行业公司带动。

纳斯达克开始偏好非科技股。

基于以上对指数创新高,但是科技巨头未创新高简单分析,我们认为纳斯达克行业走势开始分化,市场对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偏好降低,对金融、原材料、公用事业偏好上升。这也印证我们2017年度科技投资策略报告《2017年互联网行业策略报告》观点:

影响全球科技资产走势三种力量分别为无风险收益率水平、配置风格与产业自身的周期性。历史上看,后两者对纳斯达克的影响力更大。全球移动互联网已经触及到高峰期,而新的大时代还缺乏亮点,结合估值水平、配置风格(周期复苏),纳斯达克将由牛转熊。若按照大宗品摆动规律,以及科技行业自身的周期性(新产品周期为弱势周期),2023年前后配置风格才会再次回到科技。短周期来看,2019年,科技才将走向复苏。

投资建议。

本轮全球大宗品走强是科技中期趋势的终结,市场开始偏好防御类资产,配置风格由科技转向周期/价值;对于偏好互联网为代表的成长股投资者要注意安全边际。

风险提示。

当资本驱动撤去,部分此前高成长行业需求有个快速回落的过程;周期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