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禹节水:转型的一年,看好节水行业PPP空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姚键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年增长略低于预期,高送转利好后期股价空间。

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区间为6753万元-85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到40%。同时,公司发布《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的预披露公告》,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人民币(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新签订单低于预期,看好PPP业务空间。

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单15.7亿元,较2015年的14.2亿元增长10.6%,低于预期。2016年公司集中力量布局PPP领域,传统工程订单市场竞争激烈,公司龙头地位继续保持,但增速下滑。2016年公司新签了元谋节水PPP项目,总投资3.08亿元,已开工建设。2016年11月,公司又与河北衡水政府签订水利PPP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预计项目总金额有望达到15亿元。此外,公司甘肃、重庆、云南等地积极开拓节水PPP项目。2016年行业整体的PPP项目还不是很多,仍在探索阶段。公司抢先布局,建成陆良示范项目,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占领行业先机。我们预计2017年,国家对于PPP项目的推进力度加大,大量节水项目有望落地,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在PPP项目领域市场空间。

外延式重要发展战略,打造智慧水务综合服务商。

公司今年设立150亿水利产业基金,再次明确了对于水利信息化产业、水利水电设计研究院和国内外国际优质节水企业的并购方向。2016年8月成立合资公司云南大禹智慧水务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农水科技信息智能领域内的技术开发及软件开发。10月份,推动中以(酒泉)中小企业国际节水产业合作园区开工建设。未来计划通过产业并购进行全球化市场布局和产能布局,全面拓展国内外高端智慧水利业务,打造智慧水务综合服务商。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5/1.23/2.08亿元,摊薄后EPS为0.23/0.38/0.64。公司节水进过2016年一年的转型,已经在PPP领域占据了领先地位,预计节水PPP模式有望在政策催化下实现大规模复制,公司业绩进入高速增长期,外延预期有看点,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