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价格弹性加大,关注锌、锡、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伟峰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美元指数101.19(-0.98%),基本金属除上期所锡价收跌外,其他多数品种均收获不同涨幅,LME铅价以周涨幅10.65%领涨。受电解铝行业去产能传闻以及印尼暂停铜精矿出口消息提振,内外盘铜、铝价格表现抢眼。小金属方面,钴价继续上涨4.36%,镁、铟价格连续两周下跌。1月12日特朗普在记者会上未提及财政刺激,美元回调,内外盘金、银全线收涨。供给端方面,我们认为受冬季全国极端天气影响,2017年高标准的中央环保核查或称为常态,有望成为影响行业供给的主要因素和突发事件起因。业绩方面,基于价格前高后低的判断,我们对于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维持乐观预期。行业配置上,基本金属推荐供需短缺加剧的锌、锡;小金属推荐供需拐点机会的钴、锆、稀土;中长期继续看好国内稳增长方向,推荐轻量化、核电、航材主题投资。

上周美元指数101.19(-0.98%)。沪深300指数收报3319.91,周涨幅-0.83%。有色金属指数收报3575.78,周涨幅-2.45%。上周有色金属各子版块,涨幅前三名:金属新材料(-1.12%)、其他稀有小金属(-1.44%)、锂(-1.67%),涨幅后三名:磁性材料(-4.71%)、非金属新材料(-4.82%)、稀土(-4.98%)。个股方面,涨幅前五:西部材料(7.76%)、博威合金(6.78%)、洛阳钼业(3.98%)、建新矿业(2.55%)、*ST东钽(2.42%);涨幅后五:*ST吉恩(-13.76%)、中钢天源(-12.92%)、盛和资源(-10.78%)、东方锆业(-9.37%)、荣华实业(-8.5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城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