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通胀预期升温,外贸震荡复苏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启兵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数据:

国内经济:12月份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1%,PPI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5.5%,预计1月PPI将升至7%左右。12月出口同比增长0.6%,进口同比增长10.8%,进出口数据增长较11月均有所放缓,略低于预期,总体回暖趋势仍未改变,进口仍然好于出口,顺差继续有所收窄。

国际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增长仍然保持较为强劲的动力。世界银行也表示,预计全球实际GDP在2017年增长2.7%,2016年增速料为2.3%。预计美国2017年GDP增速为2.2%,2016年增长1.6%。

事件与政策:

敏感时点中美再现贸易摩擦: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前后一再强调会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和即将就职的敏感时点下,此次贸易摩擦只是孤立事件、还是中美贸易战的预热,将对两国未来经济发展和全球贸易起到重大影响,需要密切关注特朗普就职后中美各自采取的针对性贸易举措是否有升级趋势。

美联储逐步加息预期升温:耶伦的言论也开始引领美联储内部在逐步渐进加息的预期上获得相当大程度的统一,但2016年美联储仅加息一次,与2015年底的预期4次有很大差距,同时特朗普政策效果变数较大,美联储官员年内存在再次改变观点的可能性。

重点行业跟踪:

上游:原油震荡波动,铁矿石保持上涨,煤炭价格小幅下跌。

中游:电厂耗煤量小幅回落,高炉开工率小幅震荡。

下游:房地产成交低位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