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汽研2016业绩快报点评:收入大幅增加,静待业绩释放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汽研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16.56亿元,同比增长37.65%,其中:技术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产业化制造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4%。实现利润总额4.03亿元,同比增长10.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9.9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4亿元,同比增长21%。

公司主营业务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6.56亿元,同比增长37.65%,高于市场一致预期,技术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与行业增长基本保持同步;产业化制造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4%,主要由于公司专用汽车业务抓住重卡行业市场回暖的机遇,收入规模大幅增长。

汽车检测研发唯一上市公司,智能驾驶检测和新能源汽车检测业务将受益于行业变革智能驾驶方面:公司于2015年成立ADAS实验室,已具备较完善的ADAS系统及整车检测能力,目前已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于2016年牵头重庆市智能互联示范区项目,并计划在2019年建成V2X智能检测平台。根据各大整车厂及供应商给出的时间表,2021年前智能驾驶技术及配置将迅速普及化,随着相关法规政策的陆续出台,智能驾驶检测业务有望持续增厚公司业绩。新能源汽车方面:随着2016年9月《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2016年10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以及2016年12月《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一系列法律法规的发布,未来两年自主及合资品牌车企均将积极研发新能源车型以应对愈发严格的法律法规,申报公告认证将进入密集期,直接利好公司新能源汽车检测业务。

汽车风洞实验室的投入使用将锁定未来利润增量随着国内汽车产业的整体升级,车企在强制性检测以外对高速稳定性、行车静谧性车辆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正在建设一座全尺寸空气动力学-声学风洞(AAWT)和环境风洞(CWT),并将于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可为车企提供汽车风阻测试、侧风响应测试、风噪测试、流场显示测试、发动机热管理测试、空调系统测试、整车热管理测试等一系列汽车空气动力学、声学和热力学风洞试验,测试车型覆盖乘用车(包括轿车、SUV、MPV)、皮卡、轻卡和中型客车等车型。中国汽研还与汽车企业倡导成立了汽车风洞联盟,为充分发挥风洞的效能打下了基础,实现与汽车企业的可持续双赢发展。目前已有多家汽车企业加入汽车风洞联盟,包括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作为汽车检测研发唯一上市公司,不仅实现了现阶段主营业务快速发展,而且在汽车智能化和电气化的趋势中有望持续获益,更有风洞实验室等长期利润增长点,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5、0.44、0.54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30.18、24.59、19.6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