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祥股份:业绩延续高增长趋势,他唑巴坦有望量价齐升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7-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1.64-1.91亿元,同比增长75%-105%。

核心产品高增长,业绩持续高增长。单季度来看,2016Q4实现净利润0.32-0.59亿元,同比增速为10%-84%。单季度增速略有下滑,主要是因为2015Q4公司产品销量和价格已经有所提升,基数相对较高。从全年来看,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于核心产品他唑巴坦系列和培南系列受益于下游制剂需求扩大,销量和价格均明显提升。1)下游需求旺盛,销量明显提升,且公司加大对价格更高的欧美等规范市场的拓展力度,产品平均售价有所提升,尤其是他唑巴坦的主要供应商之一齐鲁制药在2016年10月因发生爆炸而停产,导致下游客户对公司产品的需求扩大;2)公司加强工艺优化,大幅度提高反应收率,且原材料价格下降也增厚业绩。

竞争对手停产,他唑巴坦有望迎来量价齐升。他唑巴坦主要的供应商包括公司、齐鲁制药天和惠世、浙江华邦医药,公司在他唑巴坦市场的占有率不低于50%。齐鲁制药天和惠世和浙江华邦医药分别于2016年10月10日和2017年1月3日停产。随着两家主要的竞争企业停产,公司成为市场上主要的他唑巴坦供应商,有望推动他唑巴坦量价齐升。我们估计2016年他唑巴坦占公司收入和毛利的比例分别为37%和54%,是公司销售规模最大的产品,随着销量增加和价格提升,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业绩弹性。

抗菌药市场逐步回暖,海外市场持续拓展。由于市场刚需及新产品上市,限抗政策影响逐步消除,抗菌药物市场逐步恢复,2015年我国抗生素市场规模达到1861亿元,同比增长8.4%。公司是国际上主流的抗菌药物中间体和原料药供应商,能够充分享受下游市场带来的业务增长。核心产品舒巴坦系列和他唑巴坦系列是主要的β-内酰胺类酶抑制剂,制成复方制剂具有更好的抗菌效果且价格也更高。自2011年行业最低点以来,舒巴坦类复方制剂和他唑巴坦类复方制剂的增速都逐年提升,量价齐升趋势十分明显。公司持续开拓海外市场,部分产品已通过美国、欧盟和日本药监部门的认证,未来放量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他唑巴坦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1.56元、2.73元、3.80元,对应PE分别为40倍、23倍、16倍,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他唑巴坦放量和提价或低于预期的风险;股东或继续减持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祥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