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巴士在线二股东中麦控股看好公司再增持 斥资2.58亿元将持股比例暂升至11.41%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斯会 2017-01-16 10:3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士在线二股东中麦控股看好公司再增持

斥资2.58亿元将持股比例暂升至11.41%

1月14日,巴士在线发布公告显示,今年1月13日公司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中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麦控股”)也即公司第二大股东通知(持股比例次于第一大股东上海天纪投资有限公司),中麦控股于近日以“方正东亚·恒升45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耗资2.58亿元。根据公告信息披露,在增持计划中,中麦控股计划自2017年1月10日至2017年3月31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

对于增持目的,中麦控股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此次增持前,中麦控股持有公司股票32112456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 10.72%;增持后,中麦控股合计控制公司股票 3418548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1.41%。中麦控股及其实际控制人王献蜀同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巴士在线股票。

2016年,巴士在线启动重组,并开始转型,从传统制造业、传统户外媒体向移动互联网产业转型升级。去年上半年,公司还进行了经营方向和产品结构的重大调整,形成了“智能、媒体、视频、游戏”四大事业部为核心的移动生态业务架构,全面打造包含移动智能、移动媒体、移动直播、移动游戏相互协同的移动生态圈。

同时由于新增全资子公司巴士科技,并进行财务并表,公司在业绩层面明显好转,据其公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为226715616.1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0.78%;营业利润为16785860.6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5.87%;利润总额为16869835.4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6.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156430.9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9.69%。其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也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3.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441.83%。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28日,巴士在线还发布一则关于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公告,根据“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文件(国科火字[2016]149号)《关于浙江省2016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复函》,巴士在线再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根据相关规定,通过高新技术认定后,公司将连续三年(即2016年-2018年)享受关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天服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