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剑股份:拟并购中星伟业,军工板块有序扩张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7-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神剑股份全资子公司西安嘉业航空与西安中星伟业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就收购中星伟业60%股权签署《并购合作意向书》。截止2016年9月30日中星伟业资产总额约5700万元、净资产约4300万元,前三季度净利润约900万,预期以2.13亿元人民币作为中星伟业100% 股权的交易参考价格。

高端装备制造板块继续扩张,夯实未来双主业发展基础。公司于2015年底全资收购嘉业航空,进军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开启化工军工双主业发展之路。中星伟业具备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二级保密资质、装备承制单位许可证、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高新技术企业等资质, 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强,北斗系列产品在所处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本次意向收购其60%股权,表明公司做大军工板块的决心,有利于补齐嘉业航空在相关业务短板,发挥协同效应,加快公司军工领域发展步伐。未来不排除进一步收购剩余股权的可能。

化工主业稳健增长,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神剑股份原有化工主业为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市占率近25%,行业第二仅8%。虽然涂料行业整体市场低迷,但粉末涂料作为新型环保涂料,受益于减少VOC 排放的环保政策,未来渗透率将不断提升,同时公司利用其龙头优势, 市占率至2020年有望提升至30%。此外,公司海外业务不断扩张, 随着客户认证的逐渐通过,未来海外营收占比仍有提升空间。得益于粉末涂料渗透率以及公司产品市占率的提升,我们认为聚酯树脂业务未来有望维持高增长。

盈利预测:新型军工板块有序扩张,传统化工板块动力不减,看好公司未来化工军工双主业发展。不考虑本次收购对未来业绩的影响,预计2016-2017年净利润1.77亿、2.34亿,对应PE 35X/2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进度不及预期;粉末涂料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