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都电源:储能电站基金落地,加速推进储能“投资+运营”项目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邹玲玲 2017-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与建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于2017.1.9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联合发起设立南都电源储能电站基金,重点用于南都在储能领域电站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其中,1)第一期基金出资总额拟为50亿元。2)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型架构,建行出资不超80%作为优先级,公司不超20%作为劣后,每年按一定收益率向优先级兑现收益,存续期限不超过10年。3)基金采取直接投资,并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

储能电站基金落地,助推储能“投资+运营”发展,17年望迎来大规模储能运行。根据我们前期调研,铅炭电池储能在无补贴情况已经可以商业化运营。公司创新性率先推出“投资+运营”储能系统商用化模式,此次与建行合作设立储能电站基金,解决公司建设储能电站的资金需求,加速推进公司储能商用项目的市场拓展、规模扩张和落地。

根据公司资料,目前已签署框架协议投资+运营的储能电站项目超800MWh,在国内兆瓦级化学储能电站布局卡位优势明显。目前公司已投运储能示范项目45个:包括国网南网、海外调峰调频、海外微网项目等。公司在国家示范项目上,已经做了很多技术储备。公司第一期的商用项目在建及待建的储能装机容量:315MW。其中12MW的中能硅业已投运,系统充放电转换效率及电费节约额等关键指标均达到预期。基金落地助力加速推进其他项目的建设及投运,预计17年将迎来大规模商用储能电站的集中运行,对公司盈利持续产生积极影响。

通信板块稳定增长,华铂科技铅回收业绩超预期。作为国内通信后备电源领域龙头企业,传统铅酸电池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电动自行车业务有望好转。公司收购的华铂科技再生铅项目打造铅回收闭环产业链,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有色金属包括铅价上涨,公司铅回收项目中还有其他附加金属,价值含量高,共同增厚华铂科技经营业绩。16年三季报华铂实现利润2.17亿元,我们预计16年全年大概率会超预期完成对赌,17年有望持续增长。

新能源车补贴调整政策落地,电池销量有望高增长。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迟迟未落地影响,公司16年下半年动力电池需求受到抑制。公司锂电产能1.2GWh,2016年投资加码年产2.3GWh动力锂电技改项目,建成以后达到总产能3.5GWh(其中三元1.6GWh,磷酸铁锂电产能1.9GWh)。公司16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79.01%,其中新能源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实现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155.72%。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已落地,公司锂电项目将有序推荐,虽然补贴大幅退坡,但销量上有望迎来放量增长。

投资建议:坚定看好公司作为通信后备电源龙头企业,传统主业保持稳定,收购华铂科技打造循环回收产业链,带来稳定现金流。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需求增长,加码动力锂电扩产能,未来有望放量增长,公司铅炭电池技术领先,已经可以实现无补贴商业化运营,打造储能领域龙头。暂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38亿、5.27亿和8.25亿,对应的EPS分别为0.43元、0.68元和1.06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38.26元。

风险提示:储能政策、技术进步与成本下降不及预期;动力电池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