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连国际:业绩增厚估值切换,混改典范成长大年开启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7-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发布系列公告,涉及三项新资产现金收购以及公司章程修订、董事会换届等内容,主要包括:

1. 关于子公司中广核高新核材集团有限公司收购河北中联银杉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 51%股权的公告。

2. 关于子公司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收购常州金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 60%股权的公告。

3. 关于子公司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收购厦门市瑞胜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 51%股权的公告。

4. 公司章程修订案:增加公司宗旨“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专注核技术应用开发,为高市场潜力、高成长性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产品、服务及总体解决方案”等内容。

5.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审议了《关于董事会换届及提名第八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的议案》等议案。

评论:n 迅速整合核技术应用产业,现金收购增厚业绩带来估值切换,奠定成长大年主基调。

公司于16年12月16日刚刚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标的资产过户,募集配套资金正在紧张有序的实施中。17年1月8日公告三项现金收购,包括:子公司高新核材收购河北中联51%股权、中广核达胜收购常州金沃60%股权和中广核俊尔收购瑞胜发51%股权。16年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承诺16-18年归母净利3.01、3.81、 4.73亿,此次现金收购三项资产16-18年承诺净利润合计0.69、0.95、1.16亿,备考增厚约25%,按目前股权比例和约定16-18年归母净利为0.41、0.51、0.63亿元(详细见附表)。17年第一周的现金收购体现了公司迅速发展和整合已布局的加速器制造、辐照加工服务、改性高分子材料三大核心业务单元的决心和能力,也将强化公司业绩兑现能力和不断提高业绩增长预期。

我们一直强调:广泛、高端的核技术应用市场集中度不到10%,公司已布局的高分子材料、加速器制造、辐照加工等业务领域具有长期高成长性,此次系列收购是公司战略布局落地实施与内生外延并举发展方式的兑现。特别是三项收购业务均强调了完善全国区域布局、渠道共享,优化营销网络等发挥协同效应的收购意义,被收购标的纳入中广核旗下后的融入整合与高速增长是合理可期待的。结合此前公司重组方案公告的推动核仪器仪表、核医学等高端储备业务的布局、公告与日立合作协议进军进军质子和/或重离子治疗系统治疗肿瘤这一关键业务领域,我们相信公司正着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逐步完善各业务领域的产业布局和培育核心能力,打造核技术应用龙头的步伐正有条不紊地迈进。

央企资金、资源和人才+民企市场化活力,混合所有制典范打造新型国家级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平台。

中广核核技术重组注入大连国际项目其本身就极具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标杆意义。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一个央企主导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典范,一个上市公司因此焕发制度改革的活力正逐步体现。核技术应用行业是伴随科技发展、经济升级和社会进步出现行业,潜在的市场空间在万亿,目前我国正处于起步阶段。中广核核技术采用内生外延并举的混合所有制发展策略,利用央企资金、资源和人才优势并购民企龙头,充分发挥了央企和民企各自的优势,13年至今公司实现净利润复合增速约300%的持续、高速增长。此次系列收购,更加强化了公司在市场集中度低的核技术应用领域的主动型央企混改发展模式,并且在核技术应用行业此模式可以复制支撑公司迅速发展。公司成功的混改探索,或将成为央企混合所有改革的典范与标杆。

我们强烈看好公司利用央企资金、资源和人才优势+发挥民企市场化活力的混改模式,看好公司打造成新型国家级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平台的前景。此前公司修改了章程,授权董事会对并购标的总资产22亿、营收21.3亿、净资产10.95亿、归母净利1.54亿以下的均有决定权。目前公司将拥有配套融资28亿现金、拥有银行授信贷款额度约为30亿元,加速器制造、辐照加工服务、改性高分子材料等三大核心业务市场集中度低,新的核医疗、核仪器仪表业务高端、正待开发,通过内生外延模式快速发展模式和美好前景已经确立。特别是此次公告董事会换届领导简历我们可以看出,公司核心领导张剑锋总经理年轻能力强,具有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的行业背景,长期从事经济管理和金融工作,曾在摩根大通投资银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资本运作。此次系列收购我们发现公司对河北中联、常州金沃、厦门瑞胜发原管理团队均有超额业绩奖励。公司通过合理的制度留住人才,将使其发挥央企资源和民企活力的策略不断取得成功。

我们有理由相信和强烈看好高效、踏实的核技术公司领导团队按计划带领上市公司在更多业务领域取得突破与带来惊喜,内生外延并举式发展模式将延续。业绩将实现持续高速增长,高业绩成长的兑现将带来更大的估值切换。

不断拓展加速器制造、核医疗、核仪器仪表等高端业务,实现业绩与估值双提升。

目前公司在核技术应用领域的五大板块轮廓已经逐步清晰,包括:已布局的加速器制造、辐照加工服务、改性高分子材料业务,和正在布局的核医学、核仪器仪表。其中,高分子材料领域公司定位高端,例如新收购的河北中联产品包括适用于舰船电缆的绝缘及护套材料,适用于国家军品及美国军品船用电缆、核级电缆料等;中广核达胜、中科海维国内工业加速器的市场占有率超过80%,产品首次实现出口欧美国家,加速器为高端制造的产品,毛利率超50%;公司与日立合作,推进质子、重离子治疗系统的国产化,质子、重离子治疗肿瘤方式较传统射线治疗的优越性在国际医学界得到一致公认,并且在国外发达国家已经成为临床治疗肿瘤的成熟手段之一而在我国发展较慢,随着中国对先进肿瘤治疗手段需求的日益迫切,质子、重离子治疗项目面临着极好的发展机遇……因此,在广阔的核技术应用行业,公司无论是在现有成熟业务领域的拓展,还是在核医学、环保、核仪器仪表、EB 辐照固化等任一新领域的突破,都将带来业绩和估值的同步提升。

中广核集团A股首家上市公司,具备内生外延并举高速增长惯性,维持“买入”评级。

假设公司将聚焦核技术应用主业、原有主业保持盈亏平衡、募集资金分两年进行固定资产投资支出进行测算,预计16/17/18年备考EPS 0.39/0.56/0.80,目前公司收盘价28.00元/股,对应备考PE 为69/48/33X(2017年1月9日,不含未来外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绩增长速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