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盈峰环境:第二个并购基金落地,拓展西北环保市场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与凯利易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易方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宁夏旅游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宁夏环保产业基金(有限合伙)”。

投资要点:

第二个并购基金落地,拓展西北地区环保市场:1)基金继公司2015年11月成立盈峰环境并购基金(总规模30亿、首期规模3亿)后,公司时隔一年成立第二个并购基金。宁夏环保产业基金总规模10亿元(可根据发展需要调整),首期规模为5亿元,其中凯利易方资管认缴出资50万作为普通合伙人,公司认缴出资5000万,宁夏旅游认缴出资5000万,易方达资管代表其管理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认缴出资39950万元。每期并购基金经营期限为3+2年(前3年投资期,后2年投后管理与项目退出期)。2)公司的发展目标是成为综合性的环保企业,除了现有的环境在线监测、垃圾焚烧发电、水处理业务外,也将会往大气治理、土壤治理及生态修复等领域延伸和陆续布局。公司和环保产业基金均处于大环保领域,二者的业务可能存在一定的相似性和关联性,对于不可避免的同业竞争,公司与环保产业基金约定,公司对环保产业基金所投资目标企业的股权拥有优先收购权。3)公司2016年12月中标宁夏吴忠市1.64亿水环境生态修复项目,此次与地方政府合作(宁夏旅游100%地方国资),未来有望深度拓展西北环保市场。

环保大平台成效初显,未来有望进一步发力:1)公司自重组收购环境监测龙头企业宇星科技向环保领域大举转型以来,相继通过收购绿色东方进军垃圾焚烧发电领域,收购大盛环球、明欢有限、亮科环保进军水处理领域,初步完成环保大平台业务构成。2)2016下半年以来,公司在环保领域拓展迅速、订单不断。通过增资广东顺控环投15%股权参与顺控环投,参与当地18.1亿元热电项目;佛山市顺德区经促局签订协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投资佛山顺德环保产业园;签署8650万元中山市、16380万元吴忠市水生态环境修复项目,在流域治理、水生态修复、人工湿地等领域进一步拓展。3)未来随着公司在环保产业领域布局的进一步完善,更多大规模订单、PPP项目值得期待。

大股东参与定增,强化固废、监测布局:1)拟不低于12.78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不超过7433万股,募资不超过9.5亿元;其中何剑锋(实际控制人)认购0.5-1.5亿元,佘常光(亮科环保董事长)认购0.54-0.80亿元,限售期36个月;其他认购方限售期12个月。2)募集资金用于投向阜南/廉江/寿县垃圾发电项目(5.4亿)、环境监测全国运营中心升级及新建项目(2.3亿)、环境生态预警综合信息监控系统研发(0.6亿)和补充流动资金(1.2亿),强化公司在固废、环境监测领域布局。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实现EPS0.40/0.51/0.71元(假设2017年完成增发),对应PE36/29/21倍。股权激励覆盖面广行权价高(范围涵盖本部+上风环保+专风/威奇+宇星/绿色东方,行权价12.49元)、股东高管增持(增持价复权后13.80元)彰显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风险,业绩承诺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