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滨化股份力求脱胎换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书伟 2017-01-09 11: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滨化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忠正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公司6.02%的股权转让给滨州水木有恒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水木有恒此前已持有公司股份2970.01万股,协议受让后,持股比例达到8.52%,至此,水木有恒超越张忠正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水木有恒共有三个合伙人,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黄河三角洲创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认缴出资5亿元,北京工研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认缴100万元。工研科技主要股东包括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及其下属企业北京水木华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

业内人士分析,主要股东和管理团队年龄结构老化已成为滨化股份发展中的一大桎梏,何时实现管理团队的新老交替,从而改变滨化股份产业传统、研发实力不强、人才短缺、发展后劲不足的现状,一直是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此次清华工研院的出现,为滨化股份的脱胎换骨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会。

2016年8月,张忠正曾提出,今后可通过清华工研院的资源整合平台,与清华的创新技术、创新人才等实现紧密地契合联动,以创造更多价值。他透露,滨化集团与清华工研院的交流协作正在进一步推进过程中,并已在多个产业领域初步达成了共识。

业内人士分析,滨化股份此次股权层面的调整可能只是滨州市、滨化股份与清华工研院合作的一部分,随后可能还会有技术合作、人才交流以及重大项目落地。滨州市在这方面不乏成功先例,此前滨州市通过将渤海活塞股权无偿转让给北汽集团,即换来北汽发动机等重大项目落地,同时也为上市公司打开发展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