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银河:翻开发展新篇章

来源:招银国际 2017-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获准A股上市,成为首家“先H后A”上市大型券商。中国银河早前公布,2016年12月23日,该公司A股上市计划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作为首家以“先H后A”方式上市的中国大型券商,我们预计公司将在2017年首季成功完成A股上市。根据公告,中国银河计划发行不多于6亿股A股,占该公司经扩大股本的5.92%,预计可筹集资金人民币39.5亿元。根据已公布的信息和我们的预测,发行价格将为每股人民币6.59元,相当于2016年预测市账率的1.07倍,及2017年预测市账率的1.06倍,相对于H股现价有1.2%的溢价。

有机会领导行业下一次潜在并购。随着中国证券市场的双边开放程度不断提升,我们相信,证券行业内部的资源整合及外部的协同合作将成为未来的主导趋势。中金公司(3908HK,买入)近期已宣布从中央汇金手中收购中投证券的全部股份,为行业兼并整合拉开了序幕。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中的两家公司,股东中都有中央汇金的身影。而与之相似,中国银河的大股东也是中央汇金。在A股发行前,中央汇金透过中国银河金融控股,间接持有中国银河43.0%的股份。受惠于强大的股东背景以及不断强化的资本实力,我们预计中国银河将有机会受惠于中国证券行业不断整合所带来的发展机遇,成为潜在的收购者。

“双翼”助力核心业务。中国银河已经确立了以“大交易”为核心,同时“双翼”,即投资银行业务及投资管理业务为辅佐的核心战略发展计划。中国股市在2015年经历了跌宕起伏之后,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中国证监会将以加强监管力度为首要任务之一,出台更多针对证券公司财务状况以及运营过程的相关规定。对于中国银河而言,A股上市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上市募集的资金增强了公司的资金实力,为其未来的业务扩张储备了充足的弹药,同时也令其能够更好地应对中国证券行业的转型和改革趋势。我们相信,中国银河能够充分地利用好公司在营业网点网络和客户基础上的传统优势,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其在零售经纪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以及资金中介业务上的实力。

评级升至「买入」,目标价8.62港元。尽管我们认为中国的证券行业仍然具备较高的增长潜力,但未来几年,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将成为伴随行业发展的重要主题。而这一情况在短期内很有可能对券商的扩张计划形成阻力。因此,我们将中国银河2016至2018年的纯利预测分别下调24.2%、32.9%和32.8%,至人民币46.0亿元、人民币52.0亿元及人民币65.2亿元。中国银河现时股价相当于2017年预测市账率的1.06倍。基于公司不断强化的资本实力,我们给予公司的目标价为8.62港元,相当于2017年预测市账率的1.24倍;这也是2017年行业的平均预测市账率水平加上一个标准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