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富控股:终止增发与资产收购,能源设备主业改善依然可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7-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于对交易条件尚不成熟的审慎考虑,终止资产收购

公司拟并购标的浙江格睿主营业务为循环水整体优化、电机节能、火电厂节能改造、污水处理及余热高效利用等业务,属于工业节能领域。据公告,交易各方认为目前推进本次交易的条件不够成熟,继续推进将面临不确定性,决定终止本次交易。目前公司依然持有浙江格睿51%股权,仍能够通过对其控股分享节能行业成长带来的收益,后续亦不排除在市场环境稳定时再进行资产收购。

水电订单持续放量,核电设备交货高峰来临,“大能源”主业依旧向好

水电板块,2016 年公司新增水电订单超过20 亿元,同比翻倍,创历史记录,其中海外订单大幅增长,占新签订单总额约4 成,后续公司水电设备有望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推进,持续扩大出口,利好水电业务早日扭亏与业绩加快释放。核电板块,我们预计2017 年公司核电订单,尤其为福清5、6 号机组及卡拉奇K2、K3 号机组供应的控制棒驱动机构设备,将进入密集交付期,带动公司核电业绩持续增长。

给予“增持”评级

鉴于公司终止资产收购,并出于对节能业务审慎性考虑,我们小幅调整现有资产的盈利预测,不再作原收购方案执行后对应的盈利预测,相应变更评级至“增持”。我们预计,现有股本下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0.037、0.077、0.122 元,对应154.9 倍、75.3、47.3 倍P/E。

风险提示

海外水电存在不确定性,国内外核电建设或不达预期,节能业务发展或低预期,新兴领域投资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富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