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力源信息:收购帕太获无条件通过,成根正苗红“双摄”标的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7-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收购帕太获无条件通过,跻身国内分销商第一梯队:

帕太集团是全国排名前十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本次收购帕太集团完成后,力源信息将从行业第19位跃居行业前5,正式跻身国内分销商第一梯队。

同时,本次收购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彰显了监管层对于此类并购的认可。并且,本次交易中大股东三年锁定期+业绩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对应的实际净利润数额不低于2.05亿元、2.38亿元及2.76亿元)彰显股东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帕太主要代理日系产品,客户覆盖通迅、家电、汽车、安防、可穿戴设备等领域:

帕太集团为索尼、村田、罗姆、欧姆龙、红宝石、日本航空电子、大真空、大唐恩智浦、流明等国内外电子元器件原厂的代理及销售商。同时,帕太集团优秀的服务获得了诸多知名原厂的认可,获得了比亚迪、欧姆龙、罗姆、日本航空电子等原厂的优秀代理商荣誉,与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在客户方面,帕太集团在通迅、家电、汽车、安防、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尤其是在通信、家电、汽车领域有较强的客户积累和服务能力,并且在通信和家电行业已形成了业内领先的竞争优势。

“双摄”市场广阔,帕太集团为Sony和舜宇光学的中间商,是根正苗红的“双摄”标的:

我们认为,未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将是双摄的主要应用领域,根据我们的测算,2018年全球范围内双摄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市场规模将达到974亿元,国内市场规模也将近300亿元,市场广阔。帕太集团主要销售索尼的芯片类电子元器件产品及罗姆、村田等其他原厂的电子元器件产品予宁波舜宇,并向宁波舜宇采购手机相机模组产品销售予其通信行业客户。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帕太集团自2014年代理索尼手机摄像头产品线,该产品线90%以上销售予宁波舜宇公司,是索尼和舜宇光学的中间商。

从帕太集团上半年前五大供应商和前五大客户的情况来看,SONY为帕太集团第一大供货商,占帕太集团采购总额的45.13%,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是帕太第五大供应商,同时也是帕太集团最大的客户。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力源信息未来会继续进行外延式并购,成为元器件分销领域的龙头企业。同时,帕太集团为索尼和舜宇光学的中间商,这也使得并购帕太集团的力源信息成为根正苗红的“双摄”标的,考虑收购帕太集团且收购完成后股本摊薄因素,预计2016年、2017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15元、0.56元、0.72元,对应PE分别为96.0x,25.8x,20.0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双摄市场未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源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