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2017年迎新品周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7-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发布12月产销快报,本月销量72.3万辆,同比增加10.1%,本年累计销量648.9万辆,同比增10.0%,其中上汽乘用车本月销量4.7万辆,同比增100%。

平安观点:

12月销量同比增10.1%,上汽乘用车超额34%完成目标:12月上汽乘用车销量4.7万辆,依旧维持同比100%以上高增幅,本年累计销量32.2万辆,超额34%完成年初目标(24万辆)。预计主要增量贡献来自于荣威RX5,荣威RX5为全球第一款互联网汽车,上市四个多月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过2万辆,已经成为市场爆款车型,并且于12月份斩获C-NCAP五星评级,安全碰撞得分统计领先,预计将持续提升荣威品牌力和销量。

销量目标超额完成,上汽大众、通用皆完成年度目标。公司2016年度整车销量648.9万辆,超额完成销量目标617万辆,2016年度上汽大众销量(200.2万辆)、上汽通用销量(188.7万辆),超额完成200万辆、187万辆的目标,上汽通用五菱2016年度销量213万辆,完成目标销量99%。

公司旗下产品和品牌具备较强竞争力,预计2017年依旧有不俗表现。

荣威率先推出购置税补贴新政.RX5优惠幅度同级最大。上汽乘用车针对2017年购置税补贴退坡推出新政,在12月31日前定购RX520T车型且在2017年1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提车的消费者依然可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进一步刺激终端抢购和销量。同时荣威旗下80%车型都可享受2017年购置税优惠,明显受益国家政策。

公司迎新品周期,带动2017年盈利向上。公司12月份上市全新小型SUV名爵锐腾,有望改变老锐腾颓势提振销量。荣威RX5插电、纯电版本有望进一步提升其销量,2017年公司还将推出全新SUV RX3、换代荣威550,并将同步推出其新能源、互联网版本,预计2017年自主乘用车销量接近50万辆,有望减亏40亿。上汽大众迎来SUV新品周期,2017年初预计推出全新换代途观、2017年计划推出七座中型SUV teramont、斯柯达七座SUV柯迪亚克等新车型,盈利弹性有望超预期。上汽通用凯迪拉克销量持续攀升,产品价格中枢上移,预计2017年盈利能力将会继续提高。自主+大众+通用三驾马车大幅拉动公司盈利,景气度持续向上,2017年业绩弹性十分显著。

低估值+高分红提供安全垫,估值提升具备基本面支撑。横向比较,上汽集团PE、PB估值低,纵向看公司目前估值亦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且上汽处于自主+合资新车周期,未来盈利弹性较大,具备估值提升的基本面支撑。近年来公司分红维持在50%以上,股息率较高,股价安全边际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继续看好自主乘用车与上汽大众新品周期,盈利高弹性可期,牵手奥迪打开新天地,维持公司业绩预测为2016年、2017年、2018年EPS为2.83元、3.63元、3.98元,我们认为市场既低估了上汽集团2017年业绩弹性,又低估了牵手奥迪带来的全新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12个月目标价36-40元。

风险提示:1)新车销量不及预期;2)乘用车市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