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海华腾:电动物流车发展强势,业绩高增速有保证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7-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物流车发展空间大:物流车为新能源汽车结构中最具弹性的车型,按照正常的车辆类型比例计算,2015 年我国物流车销量应在120 万量之上,而实际销量仅为5 万辆,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运营成本的降低也将成为电动物流车运营推广的重要驱动力,再加之政策驱动,我们认为未来五年电动物流车销量的年复合增速在45%之上。

电机电控业务增速明显:公司前三季度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产品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59.3%,而此业务同时占公司营收比例达78%。公司产品覆盖电压等级、功率等级范围广,且是沃特玛创新联盟核心成员,产品和技术在联盟里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受益于电动物流车的迅速推广和租赁模式的创新,公司依托沃特玛创新联盟斩获了丰厚的电动物流车电机控制器订单,目前与一汽解放签订了5000 辆轻卡的供货协议,此外东风特汽、大运汽车也与联盟签订了大额度的物流车订单或合作协议,作为联盟核心成员,公司有望成为其电机电控供应商首选,将极大增厚公司收入及利润。

中低压变频器和伺服驱动器稳步发展:公司因目前战略侧重新能源汽车发展,所以出现了中低压变频器和伺服驱动器业务营收稳步提升,但占公司比重下降的情况。作为国内受到广泛应用的变频器、伺服驱动器厂商,公司产品市场份额稳定,客户长期关系良好,未来仍将能保持此类业务稳中有进的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 年EPS 分别为1.36 元、1.96 元和2.72 元,对应PE 分别为56 倍、39 倍和28 倍。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控、伺服驱动领域技术实力雄厚,客户优质,未来有望随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而享受行业红利。我们看好新能源汽车未来的行业发展,认可公司业务结构,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海华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