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投资HERE,资源互补,协同效应明显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6-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四维图新参股公司SIWAY拟收购荷兰车导航电子地图服务商HERE10%的股权。

正文:

HERE全球领先的汽车导航电子地图服务商,HERE拥有全球领先的地图采集及制作技术以及先进的位置服务平台,能够为汽车、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位置服务和解决方案,其地图数据覆盖约200个国家,超过4600万公里,与德国三大车厂为代表的世界顶尖汽车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资源互补,协同效应明显,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与HERE将在无人驾驶、高精度地图、位置服务平台、大数据采集分析、新市场开拓等领域推进全面而深入的合作,一同构建全球性位置服务与大数据平台,面向车联网拓展和构建新的商业模式。通过HERE公司有望加深与世界主要汽车客户的联系,在资本层面上建立全球地图数据与位置服务解决方案联盟,帮助公司在高精度地图等领域占据领先优势、拟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拟与HERE在中国共同设立一家合资公司为使用HERE全球位置服务的客户提供中国区地图相关的服务。未来通过合资公司还将与HERE在高度自动驾驶、建设全球位置服务平台、车联网与物联网大数据应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软件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整合各自资源,共同推广整合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看好公司与HERE资源整合后的产生的协同效应,给予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19/0.33/0.43元,对应PE为108/61/48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业务合作与推广不及预期、汇率风险、技术变革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