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投资HERE,深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布局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12月26日,公司第三届董亊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批准公司全资子公司图新香港与Oriental Power(Oriental Power 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及Rocco(Rocco 是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的特殊目的公司)共同投资位于荷兰的SIWAY,并同意SIWAY 向THERE 收购HERE10%股权(以下简称“本次收购”)。同日,SIWAY 与THERE 就本次收购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

平安观点:

通过本次收购,公司与HERE 合作的密切程度将加深:根据公司公告的出资方案和收购方案,公司全资子公司图新香港与Oriental Power(Oriental Power 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及Rocco(Rocco是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的特殊目的公司)共同投资位于荷兰的SIWAY。其中图新香港拟出资不超过9700万欧元,占SIWAY40%的权益;Oriental Power 拟出资不超过4400万欧元,占SIWAY18%的权益;Rocco 拟出资不超过1.02亿欧元,占SIWAY42%的权益。SIWAY 将向THERE 收购HERE10%股权,12月26日,SIWAY 与THERE 就本次收购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

根据四维图新、图新香港、Oriental Power、Rocco 和SIWAY 拟共同签署的SIWAY 的《成员协议》,SIWAY 的三个出资方中,Rocco 主要是战略投资者的角色,享有未来退出的条款。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HERE4%的股权,且将在HERE 的董亊会中占据一席。公司的关联方腾讯控股将间接持有HERE1.8%的股权,且将在HERE 的战略咨询委员会中占据一席。如果未来Rocco 退出,公司及关联方腾讯控股大概率将持有HERE 更多的股权。再考虑到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拟与HERE 在中国共同设立一家合资公司,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与HERE 的合作必将更加密切。

n 与HERE 深度合作,将在技术和市场两个维度提升公司的竞争力:HERE是世界领先的汽车导航电子地图服务商,拥有全球领先的地图采集和制作技术以及先进的位置服务平台,制作和维护约200个国家的地图数据,通过其丰富的地图数据和核心的位置平台为汽车、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位置服务和解决方案。公司通过投资HERE 及与HERE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等方式深化与HERE 的合作,将对公司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一)在技术方面,公司与HERE 将在无人驾驶、高精度地图、位置服务平台、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等领域推进全面而深入的合作,将有助于公司提高研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同时,将能够使公司与HERE 及德国三大车厂从资本层面建立能够提供全球地图数据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的战略联盟,有助于公司未来在高精度地图、无人驾驶和位置服务等领域占据领先优势。(事)在市场方面,公司与HERE 将整合各自的产品和服务资源,利用各自在全球和中国的市场力量,面向全球及中国本地客户,共同推广整合的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公司降低市场开发成本。

收购杰发科技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车联网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今年5月,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作价38.751亿元收购国内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后装市场龙头企业杰发科技,将公司的车联网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到汽车电子芯片环节。我们认为,收购杰发科技,将进一步完善公司车联网的产业布局,帮助公司进一步形成在国内最完整的车联网全产业链布局。通过软件和硬件的结合,将能够使公司的应用型软件产品直接嵌入芯片底层,将有利于公司快速拓展后装市场业务。

公司未来在车联网领域的发展值得期待。另外,公司收购杰发科技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杰发科技2016-2018年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为18,665.07万元、22,798.51万元、30,290.37万元,杰发科技承诺净利润的达成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当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亊项已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对公司 2016-2018年的盈利预测,EPS 分别为0.15元、0.18元、0.23元,对应12月27日收盘价的PE 分别约为135、110、89倍。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数字地图提供商,连续十多年领先中国前装车载导航市场。公司借助自身在数字地图领域的领先优势,在车联网和自动驾驶领域深入布局。在车联网领域,通过并购整合,逐步完善产业链,未来发展可期;在自动驾驶领域,公司抢占行业先机,积极展开布局,在高精度地图领域取得领先优势,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投资HERE,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通过深化与HERE 的合作,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导航电子地图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车联网业务拓展不达预期;自动驾驶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