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图生物:收购东芝生化中国区总代理,布局全自动检验流水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6-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安图生物公告拟收购香港盛世君晖的东芝医疗生化全线产品的销售业务。上述业务估值2.26亿元,本次交易对价为1.695亿元现金和安图生物生化仪器事业部净利润 25%的收益权。该收购指将盛世君晖在中国区的生化业务及相关人员等转入公司新设立的生化仪器事业部,不包含承继盛世君晖及相关企业债权、债务。

盛世君晖系东芝医疗全自动生化分析全线产品中国区独家总代理,2016年1-11月,相关产品收入为 1773万美元,净利润为293万美元。

盛世君晖承诺安图生物生化仪器事业部2017、2018年的净利润不低于2200万元、2400万元,2017-2019三年累计不低于7686万元。在盛世君晖完成上述约定业绩承诺的情况下,2017年、2018年额外享受安图生物生化仪器事业部净利润 7.5%的收益权。本协议生效 10年后安图生物有意向收购盛世君晖拥有的生化仪器事业部 25%净利润的收益权。

点评 进军生化业务打造全自动化系统检验流水线,业务线加上重要拼图:此次收购意味着公司将正式进入生化诊断领域,意在打造临床实验室全自动化系统检验流水线,是重要战略决策。东芝医疗作为日本一流医疗器械厂商,从事生化检测系统业务多年,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产品成熟优秀,具备很高专业水平。临床检验实验室自动化和流水线化是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整合生化系统和实施临床实验室全自动化系统检验流水线产品战略对公司现有的磁微粒化学发光产品具有协同带动作用,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盛世君晖拥有完善的生化业务销售体系和良好的客户基础,也有望补强公司渠道和销售能力。

优秀领域优秀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看好:化学发光领域市场容量大,行业增速高,国产品牌份额小且成长迅速,是体外诊断市场成长和投资的主线之一。我们认为安图多年深耕免疫诊断领域,产品能力在国产厂商中有一定优势,渠道和市场资源丰富,拥有四大战略机遇:老龄化和城镇化带来的需求增长、化学发光对其他免疫方法的替代、磁微粒化学发光对板式化学发光的替代、对外资化学发光产品的替代(由基层到高端,由增量到存量)。我们看好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发展前景。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为0.855、1.107、1.390元,同比增长29%、29%、26%,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生化业务整合不达预期,磁微粒化学发光放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图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