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事件点评:联手腾讯、GIC投资HERE,开启国际化征程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6-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全资子公司图新投资(香港)科技有限公司与Oriental Power Holdings Limited(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Rocco Ventures Pte.Ltd.共同投资设立SIWAY Co?peratief U.A.,三者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0%、18%和42%。同时,公司、Oriental Power及Rocco拟通过SIWAY收购THERE HoldingB.V.所持HERE International B.V.10%权益。

点评:

联手腾讯、GIC投资HERE,开启国际化征程

投资HERE,开启国际化征程。HERE是世界领先的汽车导航电子地图服务商,其核心业务为通过其丰富的地图数据和核心的位置平台为汽车、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位置服务和解决方案,HERE拥有全球领先的地图采集和制作技术以及先进的位置服务平台,其地图数据覆盖约200个国家,超过4600万公里。公司此次投资HERE后,将与HERE在中国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为使用HERE全球位置服务平台的客户提供包括中国地图数据及动态信息在内的内容端和服务端的解决方案。双方合作共同提升高精度地图额的产品质量、提升双方高度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进度,共同开发基于面向车联网及物联网的传感器数据的大数据应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软件解决方案等。我们认为,通过此次深度合作,双方将整合各自的资源,共同拓展全球及中国本地客户,公司国际化征程开启。

业务协同性强,自动驾驶业务有望再超预期。公司与HERE均是全球领先的地图服务商,双方在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等领域积累深厚,本次收购后,双方将在包括无人驾驶、高精度地图、位置服务平台、大数据采集和分析、新市场开拓等领域推进全面而深入的合作,有助于提高研发效率,降低开发成本和市场开发成本,提升各自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此外,由于HERE在本次收购前的股东为德国三大车厂(奔驰、宝马、奥迪各持有1/3股权),此次收购后公司与HERE和BBA在资本层面建立全球地图数据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战略联盟,有助于提升公司在高精度地图、自动驾驶和位置服务等领域的竞争优势。我们认为,公司和HERE业务协同性强,通过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高精度地图领域的研发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公司自动驾驶业务有望再超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16、0.19和0.24元/股(考虑杰发科技2017年并表,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6、0.35和0.46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不达预期;自动驾驶业务进度不达预期;并购整合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