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辉超市:出让联华超市股权,增厚今明两年业绩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6-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出让所持联华超市股份给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2月23日晚,公司公告称公司与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易果”)签订《股份转让合同》,转让公司所持有的2.37亿股联华超市非上市内资股。本次交易作价4.01港元/股,总价9.50亿港元,将以股权过户登记受理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网站公布的港币兑人民币或美元的电汇(现汇)银行买入及卖出价的平均价格为准交易。

因与联华超市市场重叠出让股份,未来仍存在合作空间自入股联华超市以来,公司对联华超市进行了资源、管理和服务输出,对少数联华超市门店进行经营支持改造,整改后效益得以提升。由于公司与联华超市经营战略发生调整,加上双方在重叠市场业务的发展,公司决定不再与联华超市维持股权层面的合作,但在门店合作经营和联合采购方面仍存在合作空间。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优良,预计全年净利润高速增长

永辉超市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优良,1-3Q2016实现营业收入370.15亿元,同比增长了17.7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8.15亿元(折合EPS为0.10元),同比增长了36.57%;扣非归母净利润为8.11亿元(折合EPS为0.09元),同比增长了35.51%。我们认为主要原因如下:1)CPI走势强劲,而作为生鲜主打的永辉超市,受益于农产品涨价和CPI回暖,同店增速走强,有利于永辉超市释放业绩。2)公司费用控制得当,由于前几年公司持续的强势扩张,前期拖累业绩的新门店逐渐步入成熟期,费用有所下降且逐渐为公司贡献业绩,而毛利率也因为公司的持续扩张,规模优势逐渐体现而上升。由于公司4Q2015无论收入和业绩都是一个低谷,因此在目前CPI较高情况下,我们认为公司4Q2016无论是同店增速还是业绩增速都能保持较高增长,我们看好公司2016全年的业绩表现。

上调盈利预测,提升6个月目标价至6.5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出让股份获得的投资收益按即期人民币兑港元汇率计算,约合1.17亿人民币。依照《股权转让合同》,我们假定公司将在2016/2017年分别获得投资收益5942/5709万元人民币。基于此,我们调整对公司2016-2018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12/0.15/0.17元(之前为0.11/0.14/0.16元)的预测,给予公司未来六个月6.5元的目标价。永辉超市生鲜占比较为突出,将受益于温和通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公司外延扩张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辉超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