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联合腾讯入股HERE,全球化战略重大突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1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图新投资(香港)科技有限公司与Oriental Power(腾讯全资子公司)、Rocco(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在荷兰设立SIWAY Co?peratief U.A.,拟通过SIWAY共同收购HERE International B.V.10%股权。

点评

公司出资不超过9700万欧元投资SIWAY40%股权,间接持有HERE4%股权,将成为HERE董事。图新香港和Oriental Power拟共同投资于SIWAY,双方共同持有SIWAY58%股份。其中,图新香港出资金额不超过9,700万欧元,占SIWAY40%的股份;Oriental Power出资金额不超过4,400万欧元,占18%的股份;Rocco出资金额不超过1.02亿欧元,占42%的股份。公司与关联方通过SIWAY收购HERE10%股权,间接持有HERE4%股权。HERE为THERE全资所有,THERE的股权为奥迪股份公司(AUDIAG)、宝马股份公司(BMWAG)和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AG),上述三位股东分别持有THERE三分之一的权益,交易完成后原三股东将相应等额减持HERE股份。目前尚未确定收购HERE交易金额,将以HERE的企业价值31亿欧元为基础结合其他指标确定。交易完成后,HERE设置董事会,拟由四维图新人员担任。HERE设有战略咨询委员会,拟由腾讯控股人员担任。

强强联合,共同进军高精度地图和无人驾驶。HERE与公司计划在中国成立50/50合资公司,双方计划依托这一合作平台,为中国及全球各行业客户提供位置服务。公司与HERE的合作主要体现:1)提升双方在高度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进度,包括提升高精度地图的产品质量、共同针对客户进行测试开发以及众包地图领域等;2)双方将在中国建设并开展HERE全球位置服务平台的相关应用及服务。同时,双方共同开发基于面向车联网及物联网的传感器数据的大数据应用;3)共同开发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软件解决方案;4)双方将整合各自的产品和服务资源,利用各自在全球和中国的市场力量,面向全球及中国本地客户,共同推广整合的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

国际化重大进展,空间广阔;和汽车三巨头形成战略联盟,协同效应显著。

HERE在世界范围内200余个国家提供地图数据与位置服务,将有利于公司全球化扩张。此次收购还将使公司与HERE及德国三大车厂从资本层面建立能够提供全球地图数据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的战略联盟,有助于公司未来在高精度地图、无人驾驶和位置服务等领域占据领先优势;并进一步加深公司与主要汽车客户的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增强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高精度地图龙头,收购杰发,具备芯片+数据+算法的综合能力,此次收购HERE部分股权,战略联盟汽车三巨头,有利于将这一能力进行全球化输出,空间广阔。预计2016-2017年EPS分别为0.24元和0.38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无人驾驶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维图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