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金财:增持大金所+建资管公司,生态布局向前一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郁琦 2016-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事件:

公司分别作价2,600万元和7,800万收购大连中鼎支付有限公司持有大金所10%股权和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大金所20%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共持有大金所50%股份;公司出资8,000万元参与设立天津滨海正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8%。

报告摘要:

增持大金所,金交所布局再进一步。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大金所50%股份,成为大金所第一大股东,这对公司在金交所领域的布局极富代表性意义。大金所2015年9月份才上线,2016年上半年交易金额已经超过500亿元,相比于去年底100亿成交量已实现成倍增长。今年前11个月大金所实现营收约4,800万,盈利约520万。大金所能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交易量爆发式增长,并实现盈利,充分彰显公司在金交所领域较强经营能力。公司与原北金所董事长和总裁熊焰先生合资成立规模为3亿元投资基金,专注投资于金交所领域,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抢占多家优质金交所资源。若金交所布局顺利,将为公司业绩带来较大边际弹性。

参与设立资产管理公司,丰富科技金融生态圈布局。公司斥资8,000万元参与设立天津滨海正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8%。参与设立资管公司旨在完善公司在科技金融生态圈布局,丰富资源端和资金端,为金交所引入优质资产,增加交易流动性,降低金交所经营风险,推动生态圈良性发展。

“互联网+金融+服务”生态闭环初步成型。资金端,公司构建互联网银行云平台,并参与设立资产管理公司,为金交所导入海量资金。资产端,公司已与华夏幸福和中航集团合作,对接大企业中的优质资产。数据端,公司入股中关村互金中心和增资国信新网,拓展数据资源和提高数据分析能力。交易端,公司目前拥有大金所和安金所两家金交所。“互联网+金融+服务”生态圈闭环初步成型。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0.61/0.81/1.04元,对应PE70.72/53.16/41.6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科技金融生态布局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