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海外战略再下一城,投资美国科技公司开拓VR应用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2月20日,宋城演艺(300144.CH/人民币20.78,买入)发布公告,拟以现金410万美元通过宋城国际认购SPACES本次拟发行的优先股。认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11.23%股份。同时,宋城科技还将与SPACES开展业务合作,为公司的主题公园、在线演艺业务打造VR、AR、MR及360度体验产品项目。此外,公司还公告发起设立七弦创新娱乐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演艺音乐、IP、互联网与科技娱乐、休闲度假等线上线下创新娱乐领域的成长期企业。

点评:

1、领投美国VR创业公司,成为第二大外部战略股东。今年5月18日公司曾与SPACES签订谅解备忘录,本次对SPACE投资是对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强化。SPACES是位于美国加州的一家领先的虚拟现实(VR)和混合现实(MR)创业公司,两位创始人曾是梦工场VR项目领军人物,团队在主题公园、动画、视觉效果、电影和电视领域的VR应用上均有丰富经验,还与微软、NBC等公司开展业务合作,自身也储备了一些IP。本轮其余的投资方还包括ComcastVentures,LP、优酷前沿科技基金、华岩资本等。宋城国际是本轮领投方,并将成为第二大外部战略股东。本轮资金将用于SPACES扩大公司业务、渠道拓展及VR和MR技术的优化改造等项目。

2、宋城同时与SPACES签署合作协议,推动VR项目落地宋城旗下的主题公园和数字渠道,推进科技娱乐战略。除了投资协议外,宋城科技还与SPACES签订《主协议》推动合作及项目落地。协议内容包括:SPACES将为公司打造VR、AR、MR及360度体验产品项目,主要用于公司自主投资的主题公园、公司托管的主题公园、美国及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主题公园及数字渠道;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宋城出资1.6亿元持股80%),在中国创作、开发和运营VR和AR体验及相关业务。

3、发起设立创新娱乐投资基金,布局演艺、娱乐、科技领域,完善公司生态布局。公司公告发起设立七弦创新娱乐投资基金,基金规模5亿元人民币,宋城集团旗下的七弦投资担任管理人,主要投资于演艺音乐、IP、互联网与科技娱乐、休闲度假等线上线下创新娱乐领域的成长期企业,致力于服务上市公司的产业拓展,进一步丰富公司演艺、娱乐、科技等产业领域内容,加快公司在关键领域的布局。

4、投资建议:此次对SPACES的投资和业务合作,是公司科技娱乐战略的重要布局,将为后续海内外主题公园的开拓奠定坚实基础。设立创新娱乐基金,也将优化公司演艺、娱乐、科技领域的生态布局。今年以来,受旅游大环境的制约,主业增速趋缓,明年有望迎来触底反弹,千古情后续增长仍然强劲,项目储备充足(上海+桂林+张家界+宁乡)且体量更大,国内有望继续复制宁乡轻资产输出模式,向二三线旅游城市扩张。总体看,公司高成长路径不变,后续在海内外项目扩张、推进VR项目、泛文娱布局等多个方面看点颇多。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为9.4亿、13.0亿、16.4亿,对应PE估值32/23/1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