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和软件:成功转型金融IT服务商,定增行业云前景看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软件外包企业转型金融IT服务商,发展前景看好:公司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以软件为中心的行业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营业务聚焦在“金融信息化”、“智能供应链信息化”、“智能终端嵌入式系统”、“智能电网信息化”、“系统集成及运维服务”等专业领域。通过并购捷科智诚、联创智融以及菲耐得,公司的金融信息化业务占比已上升至62.14%,成为公司最主要的业务,公司已经从软件外包企业成功转型为金融IT服务商。2014年、2015年、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2.58%、76.54%、56.23%,金融信息化战略初见成果。

外延并购,完善金融信息化战略布局:金融信息化有力地支持了我国金融行业的改革和发展,推动了我国金融行业的现代化进程。目前,我国金融信息化市场正在高速增长。根据IDC数据预测,2019年我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到539亿元,2015-2019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4.4%;2019年保险业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到101亿元,2015-2019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4%。公司自2014年并购捷科智诚开始,重点布局金融信息化专业领域,2015年公司完成了联创智融、菲耐得等优秀金融信息化服务公司的并购,初步完成布局。据IDC《2015年中国银行业IT市场解决方案市场份额》报告显示,润和软件银行IT解决方案业务排名第八,市场占有率为1.69%,其中银行核心业务系统的排名第二,市场占有率7.1%。

抢占金融IT云化先机,筹建金融云服务平台:中国云计算行业正在高速发展,201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仅为167.3亿元,而到2015年市场规模已成长至1900亿元左右,2010-2015年间复合增长率达62.57%。近两年公司先后参股上海云角、博纳讯动,并于阿里云战略合作,迅速积累了云计算技术储备。随后在2016年5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计划建设金融云服务SaaS平台,以服务于三个正在快速拥抱云计算的金融细分行业(银行业、保险业和新兴金融业)。公司同时还计划建设一个涵盖IaaS层和PaaS层的润和金融专属云平台。未来公司将坚持线上运营服务和线下信息技术服务并重的业务发展格局,向金融行业的客户提供即时、可靠的线上线下一体的金融IT软件的服务。

建立能源信息化平台,实现原有业务延伸升级:如果今年5月的定增预案能够落实,公司同时将投向能源信息化平台,由能源管理云平台和能源大数据中心两部分组成,实现原有业务延伸升级。能源管理云平台不仅能够分析企业能源使用数据,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能源结构优化方案,从而实现客户用能结构的优化;而且能够为客户提供能源使用预测服务。通过本项目,公司不仅能够向企业提供用能管理服务,同时还将从多种渠道获取用能数据,并在大数据平台进行整合分析,为市辖区政府和能源出售、生产企业提供多元化的大数据分析增值服务,促使各方管理、监督、营销的效率进一步提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的收入分别为15.33亿、19.29亿和24.2亿元;三年的归母净利润为2.84亿、3.42亿和4.25亿;三年的EPS分别为0.79元、0.96元和1.19元,对应12月20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38.2、31.6和25.5倍。公司从软件外包企业成功转型金融IT服务商,发展迅速;在金融信息化中具有了较强的品牌知名度和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定增筹建金融云服务平台,布局金融云战略;并且计划利用定增加码能源信息化平台,实现原有业务延伸升级。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金融行业SaaS云计算市场的竞争加剧的风险;银行业、保险业IT解决方案行业的整体增速放缓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和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