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运环保:500T炉排炉技术突破,激励目标有望实现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6-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收购北京中科通用,重组剥离输送机械业务,形成了垃圾焚烧发电全产业链运营优势。通过剥离丰汇租赁及输送机械业务、定增、发行债券合计筹资超过38亿元现金,为并购重组投资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三季度累计营收11.7亿元,同比上升9.8%,扭转了上半年剥离输送机械导致的下滑;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2.22%;EPS同比下降57%,主要是定增稀释、垃圾焚烧尚未完成扩张计划影响。

11月末,公司垃圾焚烧发电运营项目8个,在建项目13个,拟建项目44个,运营及在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产能超过4.8万吨/日。2013年并购中科通用,转型垃圾发电业务,2012-2015年订单投资额复合增速63%,2016年截至11月新增PPP项目投资额181亿元,较2015年全年增长165%,全年增速有望超过180%。新增PPP订单项目对公司环保工程、焚烧炉设备、发电运营均有显著带动作用,一般业绩表现滞后期为1-1.5年。公司与内蒙昆区签订50亿大单(15年营收3倍)对拓展资源树立品牌具有里程碑意义。

20日,公司公告试制成功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500吨/日大型生活垃圾机械焚烧系统,是目前国内自行开发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最大规格的炉排炉,填补了国内设计和制造的空白。500T炉排炉有利于大幅度降低公司大型垃圾焚烧相关设备采购、运营成本,扩大大型垃圾焚烧设备市场占有率。垃圾焚烧PPP项目2017年仍在跑马圈地,预计公司垃圾焚烧设备收入和毛利率大幅增加。同时,子公司中科通用在垃圾焚烧发电设备研发设计、工程安装及服务领域是国内细分行业龙头,从事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研究已20余年,具备扎实技术基础。

5月,公司与安贝尔合成革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拟收购安贝尔环保51%股权,进军危废领域。约定6个月内收购10%,后续按盛运环保安排完成收购。安贝尔环保将承接母公司DMF液体和气体回收装置、整套DMF废水回收处理装置和污水处理系统,以及安徽省环保厅《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准予收集、贮存、利用废有机溶剂,年经营规模10万吨。安贝尔环保16/17/18年的业绩承诺为净利润1000、3000、3000万元。完成收购后,安贝尔环保将成为公司进军危废领域的重要支撑点和突破点。

公司1年半合计设立200亿并购基金,首期110亿,虽然专注于垃圾焚烧发电的细分领域,但参与并购基金达到200亿元,以最大规模的并购基金专注于一个固废细分行业,公司在细分行业的护城河有望进一步加固。2013至今资本运作不断,完成了收购北京中科通用能源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收购安徽盛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重组剥离输送机械业务、出售丰汇租赁22.5%股权、拟收购安贝尔环保51%股权(危废),打造了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全产业链,并培育危废、生物质发电增长点。

2015年来,公司通过剥离丰汇租赁及输送机械业务、定增、发行债券等多渠道合计筹资超过38亿元现金,为并购重组投资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对于在技术成熟资金密集的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占据先手、提高PPP中标资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股权激励16/17/18年的业绩考核目标分别为4亿/5亿/6亿元。若未能达到预期则取消当年股票期权激励。股权激励范围涉及董事、高管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120人,占公司总人数的7%,能够有效增加公司核心团队的稳定性,为公司业绩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三季度收入覆盖剥离输送机械影响后,四季度增速有望提升到28%,其中焚烧炉收入增长150%;国内首创500吨/日炉排炉技术将显著提升17年焚烧炉业绩。预计16/17/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亿元、8.2亿元、14.1亿元,EPS分别为0.30元、0.62元、1.07元,对应PE为38、18、11倍。参考可比公司2017年的预计平均估值水平,第一目标价位15.6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运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增强。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