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数字政通事件点评:智慧城市、智慧管网、智慧停车持续进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12月7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4,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810.00万元。

投资要点:

‘网格化’智慧城市业务有望加速发展。我国城镇化率2015年末达到56.1%,未来智慧城市将更贴近需求端,接近用户需求,逐步解决城市生活中面临的环境、交通、管理等问题,政府在民生建设领域将逐步提升质量,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中3.78亿元用于新一代“网格化+”智慧城市综合信息服务与运营平台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9.02亿元。相比公司以前数量较多但金额较小的智慧城市建设订单,预计公司通过募集到的资金有望以PPP模式获取智慧城市较大金额订单,持续提升公司智慧城市业务增速。

智慧管网业务当前以检测为主,未来将迎来修复大市场。公司收购75%股权的保定金迪(金迪管线和金迪科技),在城市地下管网检测和修复市场中处于龙头地位。我国地下管网因建设较早、布局不周等历史原因,当前呈现管网老化破损、淤泥堆积等诸多问题,城市暴雨时常导致水涝,地下管网事故通常造成巨大财产和生命损失,在我国存在极大的管网检测和修复需求。基于检测、修复的顺序,目前金迪智慧管网业务以检测为主,并有一批前期检测完毕、开启修复的业务。预计随着检测业务的完工,后期修复业务将陆续开展,金迪业绩有望迎来快速增长阶段。

智慧停车场运营陆续落地,明年将扩大规模发展。延伸公司在‘网格化+’智慧城管业务中多年积累的千人劳务外包队伍管理运营经验,公司今年开拓智慧停车场运营业务,已经在郑州百姓广场、福州嘉华新城等项目上成功落地,公司将以这些项目为基础在全国十余个城市大力推进停车管理示范旗舰店的建设,预计2017年大批量扩大停车场运营规模,保守估计在一二线城市发展50家以上停车场运营(千车位)。此外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停车应用“通通停车”今年已经正式在宜宾等城市上线,应用端能够提供车位查找、路径导航、账单查看、在线支付、车位预约、停车记录查询等服务,形成良好品牌口碑效应,后续在各地复制推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增发尚未完成,基于审慎原则, 在不考虑增发对股本及业绩影响的情况下,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为1.66亿、2.23亿、2.89亿,EPS 为0.42、0.57、0.74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44、33、26倍。

风险提示:智慧管网业务增长不及预期、智慧停车场运营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非公开发行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字政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