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马电器:场景及牌照核心路径持续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2月20日,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中融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将以22,050万元收购福州乾坤好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49%股份,本次收购完成后,中融金将持有标的公司100%股权;同时,控股子公司宁夏钱包金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取得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许可证》。

点评:抢场景:收购乾坤好车,卡位二手车抵押信贷业务。乾坤好车原是中融金的控股子公司,加上本次收购的49%股权,中融金将持有乾坤好车100%股权。乾坤好车主营业务为汽车抵押金融,汽车质押金融和汽车供应链金融,盈利模式为收取相应的渠道管理费和服务费。截至2016年10月,乾坤好车的代理商数量已达142家。乾坤好车业绩承诺2016年-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6,000万元以及12,000万元。2016年1-10月,乾坤好车实现营业收入3745万元,净利润2093万元,净利润率高达55.87%,相比于2015年78万元的营业收入,乾坤好车今年呈现出爆发性增长。中融金收购乾坤好车全部股权将助力公司拓展信贷场景,为公司持续提供长尾资产,完善公司科技金融产业布局。

拿牌照:小额贷款牌照完善“钱包金服”信贷业务,实现科技金融合规发展。

公司深谙金融牌照对开展互联网相关金融服务的重要性,凭借自身的科技储备积极申请各类金融牌照,目前已申请资产管理、财产保险、保险经纪等多业务牌照,此次获得的小额贷款牌照是“钱包金服"发展信贷业务的关键一环,拓展了小贷业务的经营范围,实现了跨区域全国经营。此外,牌照还拓宽了融资渠道,可以向银行、小额再贷款公司等机构融资,进行债券转让。公司具备小贷牌照将可成为信贷主体发放贷款,承担定价风险、享受超额收益。

“抢场景、拿牌照、搞技术”,公司战略持续落地。公司发展路径清晰:(1)“抢场景”:持续进行产业投资,抢占理财、消费等垂直场景;(2)“拿牌照”:积极申请金融牌照,努力打造“全牌照正规军”;(3)“搞技术”:以大数据技术为载体发展征信业务,实现风险合理定价。本次公司取得小额贷款牌照和中融金收购乾坤好车全部股权是公司发展战略的重大突破,公司将继续沿着“抢场景、拿牌照、搞技术”的发展路径,争取成为一线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投资建议:公司通过变更实际控制人、收购中融金51%股权、非公开发行股票19亿,正式进军科技金融领域,目前已形成了“钱包生活+钱包金服”的核心战略布局。此次中融金收购乾坤好车全部股权和取得小额贷款牌照是公司通过“抢场景、拿牌照、搞技术”发展路径实现核心战略的的重大突破。公司发展路径清晰,科技金融战略布局明确,未来业绩有望实现高速增长。预计2016-2018年EPS 分别为1.41、1.67、1.98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87元。

风险提示:科技金融业务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马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