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江旅游:公司对外投资巴塘酒店项目,外延拓展大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圈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斌 2016-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6年12月20日,公司与巴塘县雪域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巴塘县雪域扎西宾馆合作框架协议》,联合开发、运营位于巴塘县夏邛镇幸福街雪域扎西宾馆项目。雪域经贸公司以扎西宾馆经营所必须的资产出资,公司以8400万元出资共同设立新平台公司,新设立公司注册资本1.4亿元,公司持有60%的股权。

经营分析

与雪域经贸合作开发运营巴塘县夏邛镇幸福街雪域扎西宾馆项目:合作方雪域经贸以雪域扎西宾馆的房屋建筑物、在建工程及土地使用权,其中包括房屋建筑物的建筑面积为9230.30平方米,客房数136间。目前雪域扎西宾馆正在进行改扩建工程,后续酒店的装修将继续投入4800万元,公司将以60%的持股比例出资。最终公司合计出资8400万元合作经营雪域扎西宾馆项目,按照雪域经贸将资产抵押获得的金额来看资产的价值在4400万元左右,作价3680万元左右注入新平台公司,加上40%的装修费用,雪域经贸共出资5600万元。但是目前雪域经贸的实物出资部分目前处于质押状态,若不能按期偿还贷款,合作项目存在不能实施的风险。

巴塘县作为精品小环线的一部分,通过酒店开发来实现目的地的布局:巴塘县拥有著名景点措普森林公园、热炕温泉,巴塘县2015年接待游客人次19.20万人次,同比增速13%,实现旅游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13%;2014年实现餐饮业营业额8901.7万元,住宿营业额339.2万元。巴塘县是公司打造精品小环线(丽江、香格里拉、奔子栏、布村、巴塘、亚丁、泸沽湖、丽江)的一个重要环节,以酒店开发为出发点来进行布局符合公司的战略布局,以节点上的酒店为基地来提供更多的附加服务,增厚公司业绩。

多个项目逐步落地,异地拓展谋发展:公司依托索道业务、酒店业务以及演艺业务为主的观光旅游收入增速将不断放缓,主业承压明显,今年牦牛坪索道处于修路过程中,经营情况将出现下滑,业绩增速依靠大索道来实现,同时需要需要在其他两条索道上进行一定的特色培育及宣传来减轻玉龙雪山大索道的承载压力,达到三条索道齐头并发的作用。酒店业务及演艺业务亏损将继续维持。未来公司的重点将转移到新项目的建设落地中,公司已有多个项目逐步处于建设落地过程,未来将对公司业绩有所贡献。

盈利调整

在暂不考虑月光城项目、奔子栏项目以及泸沽湖项目的业绩增厚情况下,目前测算2016E/2017E/2018E的业绩为2.27/2.53/2.75亿元,增长幅度为14.9%/11.8%/8.6%。目前股价对应PE为27/24/22倍,EPS为0.54/0.60/0.65元,公司与其他景区类公司相比拥有低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给予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新设项目业绩不及预期

区域交通开业时间延迟

巴塘项目因质押资产无法按期注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