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马电器事件点评:定增助力互金深化创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夯实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底层平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用于基于商业通用的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投入15亿元)和智能POS项目(投入4亿元)。加码数据应用的云服务业务和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的智能支付业务,将极大夯实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底层平台。

公司现有互金业务实现较好盈利,大力发展‘信贷+理财+消费’三大业务。根据2016公司半年度报告中融金上半年净利润为7044万,净利率达55.4%。中融金(公司持股51%)承诺2016/2017年净利润为1.4亿/2.4亿。公司大力发展‘信贷+理财+消费’三大业务模式,构建互联网金融上层生态。信贷方面‘日息宝’,为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借款撮合服务,平台作为金融中介,收取中间费用,至2016年6月末,日息宝产品余额逾12亿。理财方面‘好贷宝’,为消费者提供银行理财产品和自营活期理财产品。消费方面‘钱包生活’,已圈存众多交易场景,此次4亿投入智能POS项目,打造支付入口,积累丰富消费数据,为消费金融拓展加力。

公司场景、牌照、技术优势突出。公司卡位银行客户,携手30多家银行客户搭建银行系互联网金融平台。发起设立巨安财险、信泽基金、小额贷款公司等,在保险、基金、贷款端牌照方面持续发力。未来通过信贷业务、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场景大数据、产业投资五大业务板块,打造金融科技生态体系。Fintech布局明确,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增发尚未完成,基于审慎原则,在不考虑增发情况下,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为3.50亿、4.19亿、5.03亿,EPS为2.12、2.54、3.04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6、30、25倍。

风险提示:互金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金融政策风险,公司非公开增发实施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马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