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立股份:剥离非主业,军工崛起,环保护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衡昆 2016-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售房地产资产,继续回笼资金。12月20日公司发布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投票通过“关于出售鼎立置业(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即将下属全资子公司鼎立置业(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应之所有权利和利益出售给上海跃奇置业有限公司,转让股权包含鼎立置业(上海)有限公司土地使用权、建筑及其他土地附着物所有权以及不可剥离资产,协议转让价人民币63,000万元。

截至目前,公司非主业剥离已接近完成,“军工崛起,环保护航”的发展态势已全面确立。11月4日,公司公告出售旗下稀土、橡胶、胶带及农机资产,合计回笼资金4.5亿元;本次房地产资产出售再次回笼资金6.3亿元,进一步有利于盘活公司存量资产,增加公司现金流,增强公司资产的流动性,为公司生产经营补充现金。至此,公司非主业剥离进度接近完成,利于公司聚焦以军工新材料为主,有色资源综合回收为辅的格局。

张朋起先生成为实际控制人,为公司在军民融合大潮中发展壮大提供强大动力。2016年8月,鹏起实业董事长张朋起以9元/股溢价受让鼎立控股1.33亿股,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15.18%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据洛阳日报报道,张朋起先生于11月25日当选为新一届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军品行业协会会长。我们认为,张朋起先生拥有深厚的产业背景与极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在军民融合大潮中有望利用上市公司平台整合订单、技术、人才、资本等资源,为公司带来强劲的内生和外延成长性。

鹏起实业:军工钛合金精密铸造和精密机加工一体化领导者,受益于军民融合大潮,成长性强。鹏起实业主业聚焦军用钛合金精密铸造,开拓飞机、医疗、核电等高端民用市场,核心优势显著。第一,军工订单导入能力强。

订单持续导入能力强,业绩增长强劲,2015-2017年业绩承诺0.8亿、1.5亿、2.2亿元;第二,国内顶级钛合金团队。军民融合大背景下,公司作为民企,激励机制完善,能够不断吸引和绑定核心团队,激发创业能动性;第三,军工钛材需求迎来拐点。一是新型飞机结构性能要求高,单机用钛量提升迅速;二是我国军机自主化升级加速,J20、运20批量列装确定性强;三是国产大飞机C919即将投产,将拉动钛材需求。第四,继续拓展激光焊接业务,打开成长空间。公司前期公告拟建激光焊接产线,发挥钛合金精密机加工技术优势,技术壁垒高、毛利空间大。

发挥民企机制优势,强势拓展军用铸造铝合金精密构件项目,为公司军工业务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11月4日,公司公告投资设立洛阳乾中新材料有限公司与洛阳申坤商贸中心。1)鹏起实业与宋雪云共同投资2500万元设立洛阳申坤商贸中心(鹏起实业出资25万元占1%,鼎立股份大股东配偶宋雪云认缴出资2475万元占99%);2)鹏起实业拟与申坤商贸共同投资6000万元设立洛阳乾中新材料有限公司(鹏起实业投资3600万元占60%,申坤商贸投资2400万元占40%),作为投资建设航空航天等军用、民用大型复杂薄壁高强度铸造铝合金精密构件先进制造项目的投资主体。

更重要的是,宋雪云做出声明,其所持申坤商贸合伙份额中,不低于80%的部分拟后续转让给洛阳乾中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 该项转让拟于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我们认为,该方案顺应了军民融合大潮,用极富吸引力的激励机制吸引和绑定核心技术人员,为公司的军工业务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丰越环保:专注于稀贵有色金属综合回收,业绩承诺强劲。子公司丰越环保地处湖南省郴州地区,主营低品位铅锌矿、冶炼废渣回收处理,原料来源丰富且采购成本较低,富氧侧吹处理技术成熟且经济性强,业绩承诺强劲,2014-2016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1.22、1.8、2.2亿元,考虑到2016年以后金属价格中枢有望持续抬升,预计未来业绩仍将保持稳健增长。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5元。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3、6.1、8.4亿元,复合增长率160%。我们认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朋起先生在军民融合大潮中具有很强的资源整合能力,使公司具备强劲的内生和外延能力,上市公司平台价值凸显;同时,现有业务成长性强,公司核心团队技术一流、激励到位,给予6个月目标市值260亿元,对应2018年动态市盈率30x。

风险提示:1)利润承诺不达预期;2)军工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