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想你:双十二表现抢眼,看好战略单品持续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6-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我们邀请公司董秘参加年度策略会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对收购百草味后的定位及发展战略均思路清晰。好想你拥有资本、产能及全产业链的优势,而百草味在营销、会员及信息化方面优势明显,二者结合后可各展所长,充分发挥全品类、全渠道、全产业链的优势。

双十二销售持续火爆,IP化单品战略成果显著:据联商网报道,双十二百草味全网销售额破亿,是2015年的1.6倍,延续了双十一的火爆态势。抱抱果和仁仁果两大战略单品表现非常抢眼,无论是销售额还是流量均远高于同类产品。此外,公司此前配合战略单品推出的多样新颖的营销活动也有效吸引了目标人群,当红明星杨洋直播推广新品、网上卖抱抱等系列活动不仅快速提升了产品知名度,也有效地转化为实际流量及销售额。我们认为百草味通过战略单品突破、避免单纯依赖价格战的模式更具可持续性和发展潜力,看好公司未来推出更多IP化单品,在扩大规模的同时提升盈利水平。

稀缺的高成长性标的,当前估值水平提供较高安全边际:近期受市场影响公司股价有所回调,但我们维持之前的判断,继续看好公司对于商业模式的前瞻性思考及实践下的规模成长。此外休闲食品电商是目前食品饮料行业较为稀缺的高成长性品种,公司当前市值97亿,对应2017年的市销率处于较低水平,安全边际较高。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的收入分别为18.99、46.5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24、1.27亿元。预计百草味2017年收入规模为36亿元,谨慎给予3倍市销率(P/S)估值对应市值108亿元,好想你原业务2.0倍P/S估值21亿元,合计市值129亿元,对应目标价50.00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休闲食品电商竞争加剧,费用快速上升削弱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想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