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达刚路机董事长孙建西:我对控股权没有危机感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17 09:5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曹桢

日前,达刚路机(300103)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实控人孙建西《关于延期履行赠予股份承诺的通知》。12月15日,达刚路机股票直线涨停。12月16日,达刚路机以涨幅5.47%收盘。

市场如此反应,是因为外界有猜测称,孙建西延期履行赠予股份承诺,或与不久前公司第一大股东陕鼓集团计划退出有关,也许这一做法,是考虑到公司实际控制权问题。

这背后是否隐藏着对公司实控权变化的忧虑?是否如市场传闻所言,延期履行赠予股份是因为老板后悔了,舍不得了?

12月16日,孙建西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她本人对公司控股权没有危机感,赠予员工股份的承诺永远不变,且赠予部分只占公司总股本1%,对公司控制权没有影响。

2015年12月4日前,达刚路机高管团队及骨干员工曾在公司股价19元上下增持,为达刚路机股价护盘。此后,达刚路机股价下挫,高管们增持的股份被套牢。2016年1月29日,达刚路机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145名骨干员工于2015年12月4日前增持了公司股份。作为对上述员工历史贡献的肯定,同时为鼓励其继续为公司做出应有的贡献,孙建西承诺,在2016年12月31日前,向这些骨干员工赠予其增持股份数量的5倍股份——即211.73万股。12月14日晚间,达刚路机(300103)公告收到实控人孙建西《关于延期履行赠予股份承诺的通知》。

孙建西表示,首先,陕鼓集团转让股份事宜不会造成公司实控人的变化,孙建西赠予高管团队和骨干员工占总股本1%的股份也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影响;其次,孙建西赠予股份的承诺不可能发生变化,何况受赠者都是跟自己一路走过来的公司骨干,赠予事项有利于公司的稳定和发展;第三,此部分股票从2015年12月4日起锁定3年后才分批解锁,由于未到解锁期,所以延期赠予对员工的实际影响不大;最后,这部分赠予股票的性质是长期激励,既不是效益工资也不是年终奖,公司管理层及骨干员工的利益与公司发展方向高度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刚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