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青稞酒:业绩符合预期,强劲增长来自中档酒;买入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青青稞酒公布2013年收入同比增长20%,净利润同比增长24%,符合20%/25%的高华预测。要点如下:(1)2013年四季度业绩呈现企稳迹象,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9%,而去年3季度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16%。(2)总销量为22,434吨,同比增长25%。产品均价同比下滑4%,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转向价格更低的白酒。(3)中高档白酒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毛利率仅下降1个百分点。普通白酒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毛利率下降5个百分点。管理层表示公司已经为其主要品牌天佑德开发出了新的产品线,面向中端市场。(4)来自青海省的收入同比增长19%,受到公司对经销渠道的严格控制和产品的深入渗透推动。省外收入同比增长24%,尤其是甘肃市场收入大幅增长100%。

投资影响

我们认为青青稞酒在大多数同行盈利下滑情况下仍能保持盈利高增长,一方面与公司立足中档酒市场、受高端市场下滑的冲击不大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公司注重周边区域扩张有关。但是,由于2014年中档酒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可能双双受压。我们下调2014-16年每股盈利2~4%,进而将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下调了4%至人民币19.43元,基于25%的2014-16年每股盈利年均复合增幅(原为24%)和0.7倍的2014年预期PEG(维持不变,来自我们的行业PEG模型)。维持买入评级。主要风险:白酒行业复苏力度强于/弱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佑德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