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宇顺甩卖资产中植系伸援手 深交所追问履约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夏子航 2016-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宇顺12月13日收到深交所重组问询函。

这还得从*ST宇顺甩卖一项资产的交易说起。12月3日,*ST宇顺披露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显示,12月2日,上市公司与华朗光电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依据《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及转让方公开挂牌出售的结果,经协商,各方确认华朗光电受让雅视科技100%股权的价格为1.7亿元左右。

该项交易对*ST宇顺来说可谓重要。此前,*ST宇顺花费约14亿元收购雅视科技,但却成了拖累业绩的包袱。今年*ST宇顺多次调低雅视科技全部股权的公开挂牌价,均告流产。

深交所对此提出其的疑问,首先即是关心上述交易的履约风险。

草案显示,华朗光电2014年、2015年和2016年6月的股东权益分别为-21.2 万元、-27 万元和-33 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8 万元、-2.8 万元和-3.6 万元。为支持上市公司尽快收到股权转让款,公司关联方珠海中植产投清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清云投资”)已于12 月2 日与华朗光电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如本次交易经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则公司关联方清云投资向华朗光电提供借款 1.7 亿元。

另据公告,受让方须承诺对雅视科技占用上市公司1.98 亿元款项及对应的利息承担连带偿付责任,并在交易完成后,作为雅视科技的控股股东敦促雅视科技按照约定最迟不晚于资产交割日后6 个月内将前述款项及对应的利息支付给上市公司,*ST宇顺控股股东中植融云(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将出具新的承诺,对雅视科技占用上市公司1.98 亿元款项及对应的利息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就此,深交所要求分别补充披露华朗光电、清云投资、中植融云以及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履约能力。

其次,深交所重点关注了上述交易的合理性。

按披露,截至2016年6 月30日,标的资产雅视科技资产账面价值为8.9亿元,负债账面价值6.3亿元,净资产账面价值2.56亿元,净资产评估值2.35亿元,评估减值 2130.9万元,减值率8.3%。

对此,深交所要求相关方补充披露雅视科技的估值依据及合理性,并说明转让价款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

此外,深交所还对其他问题表达了关注。

此前公告显示,雅视科技下属子公司广西雅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广西容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约定广西雅视需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项目投资3.6 亿,在建设期及投产后3 年内缴纳税费总额超过3000 万,且在第4 年纳税超过2000 万元。如广西雅视无法达到以上要求,则不享受玉林、自治区、国家西部开发优惠政策及容县人民政府提供的各种优惠政策,同时,如果广西雅视不履行投资协议,需赔偿容县人民政府投资投入的损失。截至本草案签署日,上述土地目前仍处于未开发建设状态。深交所要求相关方补充披露上述事项可能给上市公司带来的损失以及上市公司的应对措施。

另外,截至本草案签署日,*ST宇顺对雅视科技提供的担保,除编号为中银南保字第0001089 号担保合同(担保期限为 2015 年11 月2 日至2016 年11 月2 日)项下存在尚未归还的贷款5000 万元,其余担保合同项下的借款均已偿还完毕。深交所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解决上述担保的具体措施和时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宇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