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机电:盈利超预期,十年磨一剑,八方任开拓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弓永峰 2013-03-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12年年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26.6亿元和2.73亿元,同比分别增加6.74%和减少-23.27%;扣非后净利润为2.46亿元,主营业务净利润同比增加22.01%(2011年转让天江药业股权产生较大收益);基本每股收益0.43元,超我们之前0.40元之预期。销售毛利率为25%,同比大幅增加6.2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为14.32%,同比增加2.59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为10.98%,同比下降6.62个百分点,考虑主营情况下,同比增加2.89个百分点。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超出预期;分季度看,四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7亿元和7035万元,同比增加13.59%和增加125.85%;整体盈利状况超过市场普遍预期。公司净利润同比减少的原因是去年转让天江药业股权产生较大收益,扣非后净利润增长超过22%,主要是公司清洁煤燃烧产品等在本年度取得重大突破。分产品具体来看,公司传统产品陶瓷机械和墙材机械毛利率分别为23.52%和24%,同比略增0.16个百分点和大幅增加13.61个百分点,而墙材产品和石材机械的毛利率分别为16.72%和17.0%,前者大幅提升10.57个百分点,后者略降1.31个百分点。融资租赁、清洁煤气化装备毛利率分别为70.57%和33.8%,同比增加6.32和40.3个百分点,远超市场预期。其它产品,压缩机和液压泵毛利率分别为23.98%和52.81%。

公司预计13年度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同比增加28.5%)。研判盈利能力将会随着公司清洁煤燃烧产品不断在氧化铝、陶瓷以及玻璃等工业炉窑领域的应用而得到迅速提升。

公司未来投资亮点:1)清洁煤燃烧产品13年将在氧化铝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急剧拉升公司盈利能力;2)墙材机械随着新品的不断推出,盈利能力得到提升;3)经济发达地区陶瓷行业因环保需要而拉升的陶瓷工业园配套清洁煤制气项目将会加速成长;4)经济发达地区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将成为清洁煤气化装备推广的助推剂。公司煤制气项目进入一个实质高速成长阶段,带来公司业绩爆发式的增长。预计公司13-14年EPS为0.61元和0.83元,对应PE为23和1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达制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