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秦铁路:运量回升超预期,估值低点建议关注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旺季叠加补库存需求,运量水平大幅攀升:继上月大秦线首次同比正增长后,11月货运量大幅攀升,同比增长近30%。主要因为:1)正值冬季煤炭旺季,下游发电站消耗量增大;2)同时煤炭限产力度加大,主要港口补库存需求强烈,秦皇岛港11月份煤炭库存652万吨,同比增加11.37%;3)今年以来黄骅港吞吐能力接近上限,朔黄线对大秦线的分流影响逐渐稳定。

补库存仍有空间,叠加公路治超,支撑运量持续回暖:截止12月2日,沿海六大发电集团煤炭库存约为1250万吨,仍有10%的上升空间;秦皇岛港煤炭库存距15年高点也低20%以上。另外,主要公路加大超载治理的力度,导致公路相对铁路的成本优势减弱,部分货物将分流至铁路。预计整体运量回升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

量价或将齐升,高股息率的有望重现:由于年初煤炭供给侧改革,加上行业过去5年自发的坚决去产能,即使明年年初煤炭价格回调,幅度不大,预计大秦线运量明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5-20%之间。同时,公路运量分流、铁路运力承压,部分铁路局已上调运价,而随着旺季运量持续提升,大秦铁路运价上调概率较大。量价齐升下,预计明年利润增速在20%以上,多年来的高股息得到保障,按历史50%的分红比例,当前股价股息率将超过4%。在大类资产配置荒下,养老资金和银行委外资金逐步入市,权益投资比例逐步增加,类债券类蓝筹股有望受到中长期资金青睐。

大秦线运量回升,未来有提价可能,业绩具备较大的回弹空间,高股息率有望持续。目前P/B约1.23倍仍处于较低水平,基本面持续改善,估值有望修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秦铁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