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立液压:油缸需求复苏,高端泵阀明年迎拐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游挖机行业复苏,主导产品挖机油缸需求强劲增长。

据工程机械协会统计,公司在国内挖掘机油缸行业占有率超过50%,主要下游客户三一、柳工、徐工、中联及卡特彼勒、神钢等企业,伴随着PPP项目集中开工,自6月以来挖机行业持续复苏,10~11月挖机销量连续两个月增长71%左右,11月挖机累计销量6.3万台,同比增长21%。受益于下游挖机行业复苏,公司公告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8.2%,主要由于挖机油缸大幅增长。

高端泵阀已小批量供货,进口替代潜在市场规模接近200亿。

2015年公司公告以1370万欧元收购全球液压巨头哈威控股旗下哈威InLine公司100%股权。InLine主要从事液压轴向柱塞泵业务,公司将依靠哈威inline公司强大的技术实力增强高端液压泵阀和系统集成能力。2016上半年子公司恒立科技一期泵阀车间逐步投产以及生产液压柱塞泵,德国哈威茵莱公司完成并表。

公司挖掘机用液压泵阀主要提供给主机厂,用于6吨、8吨车型。据液压气动行业协会统计,2014年我国液压行业进口高端液气密31.41亿美元,约占行业产值的40%,液压泵阀比油缸业务的市场空间更广阔,未来成长值得期待。预计明年液压泵阀供货量将至少翻倍,核心高端液压系统进口替代空间广阔。

公司公告中车长春轨道客车公司“研发能力提升暨国家轨道客车系统集成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液压冷却工作站,项目金额3760万元,显示了公司高端液压系统集成技术实力,有助于加速在工业级液压系统推广,成为业绩新增长点。

美国市场拓展加速,汽车吊+高空作业车油缸海外将大批量供货。

近年公司在海外尤其美国市场开拓加快,高端客户数量明显增加,已进入美国卡特彼勒、特雷克斯、Snorkel、MANITEX、MANITOWOC等企业的供应体系,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海外营收占比28%,同比增长6个百分点,今年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聘请专业销售团队开拓当地渠道、制定营销策略打开美国市场,受益于特朗普新政中万亿美金基建项目投资计划,预计未来三年出口美国的业务量将迎来大幅增长。目前海外业务增量来自于汽车吊和高空作业车用油缸两个部分,预计两部分产品在未来3-5年将形成与挖掘机油缸同等体量潜在市场。

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0.1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7890万元、1.49亿元、2.17亿元,EPS为0.13元、0.24元、0.35元,未来受益于工程机械持续复苏,核心高端液压系统进口替代市场,直接受益于美国加速国内基建项目,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0.10元。

风险提示:下游挖机行业复苏缓慢;液压泵阀批量供货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立液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